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阿依木汗家庭:从烤羊肉串开始助学150万元
2019/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温暖天津文明风资讯  

扎根天津27年,阿依木汗家庭获“滨海新区2019年十佳最美家庭”

  从烤羊肉串开始助学150万元

  54岁的阿依木汗从新疆来天津滨海新区扎根创业27年,从街边烤羊肉串开始,到拥有自己出资注册的多家公司,她从一名普通的外来务工人员成长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个人。近日,她的家庭荣获“滨海新区2019年十佳最美家庭”称号。

  1992年,27岁的维吾尔族少女阿依木汗从新疆昌吉市一家国营单位辞职,来到滨海新区做烤羊肉串生意。由于夫妻俩诚信经营,本分做人,生意有了长足发展。2009年至今,她先后注册了多家公司,每次招聘员工时,都优先安置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她还为天津市民族中学的100多名新疆籍的毕业生联系了实习单位,使这些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促进各民族群众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她相继担任区、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几年,围绕加强民族团结、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等方面先后提出议案、提案30件,提出各类意见建议近百条。

  阿依木汗是三个女儿的妈妈。一次,阿依木汗的一位老乡要为阳光家园智障儿童托养中心捐助6万元,她便带着这位老乡和自己的二女儿来到这里。该中心的孩子们一看见阿依木汗,都抱住她亲热地喊她“新疆妈妈”。这个场景对正在上五年级的二女儿触动极深,女儿当场告诉妈妈,要把自己买书包的钱给这些小朋友买画画的工具。这次经历让阿依木汗非常欣慰,女儿从心里愿意帮助别人,说明多年来自己帮助他人、爱护他人的教育理念在女儿心中“开花结果”了。

  阿依木汗资助西北民族大学6位贫困学生的事情源起则是因为大女儿。2006年,大女儿就读该大学预科班,她送大女儿上学时,碰上了一件难忘的事:一位贫困学生因为舍不得花钱,所以不吃早点参加跑步,结果昏倒了。阿依木汗决定为这位贫困学生每月资助100元早点钱,又让校方推荐了5位这样的贫困生,在大女儿就读的6年时间里,她的爱心资助一直在持续。

  “作为少数民族群众,我深深地感受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和民族团结大家庭的命运结合起来,我们才能和谐,才能幸福!”阿依木汗说。从2006年至今,她累计出资近150万元帮助困难学生和弱势群体,被学生们亲切地誉为“新疆妈妈”。她还主动参与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常组织民族特色文艺节目,开展邻里互助和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千言万语凝成一句话: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阿依木汗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