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津味相声剧促文明有“笑果”:结合文明条例改编相声剧 在本市16个区巡演
2019/07/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结合文明条例改编相声剧 在本市16个区巡演

津味相声剧促文明有“笑果”

  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称《条例》)相声剧巡演在东丽礼堂启动。本轮巡演将在3个月内在本市16个区分别上演。巡演通过相声剧这种文艺形式,对《条例》进行宣传,让文明成为社会风尚。

  在昨天的演出中,来自谦祥益文苑的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生动的津味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该剧自2018年首演以来,深受观众欢迎。剧中将《看热闹》《练气功》《买猴》《纠纷》《教训》《钓鱼》《不正之风》等天津观众耳熟能详的相声作品中的经典角色齐聚在一个居民小区,让“马大哈”“张二伯”“坐地炮”“万能胶”“开会迷”等角色相互碰撞,产生了非常好的喜剧“笑果”。

  今年随着《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正式实行,该剧的演职人员结合《条例》对作品进行了改进升级。他们在原有作品的基础上,将“膀爷”、抢占车位、不规范养犬、破坏公用设施等诸多不文明现象合理地融入剧情。让观众在大笑的同时,将《条例》深植于心。

  “我在剧中扮演的角色是王德成,他就像每位老百姓身边的邻居大伯,不仅热情,而且看到不文明的行为还要管一管。”津味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的编剧、导演许健对记者说,“原本我们这部津味相声剧讲述的就是百姓的身边事,很‘接地气’。《条例》推出后,我们结合作品特点,予以提升。希望能用我们的演出让观众在大笑的同时,提高自身素质,共同为城市文明做出贡献。”

  “其实随着《条例》的实行,以及市民素质的提高,不文明的行为已经越来越少了。”津味相声剧《似曾相识的人》的总策划、谦祥益文苑总经理史清元向记者坦言,“相声剧既对不文明现象进行讽刺,同时对广大观众可以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很多不文明行为通过舞台上的放大,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哪些行为确实不够文明。这更让《条例》的宣传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声剧巡演启动

聚焦文明行为条例:天津市涌现出大批文明传播志愿者

聚焦文明条例实施:问出辣味压力 答出责任担当

记者调查:严格落实条例 让“文明花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