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2019年第二季度“武清好人”事迹简介(共12人)
2019/07/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群众身边道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注入活力,武清区委宣传部通过月推荐、季评选、年表彰的形式,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故事,倡导愿意学“好人”、敢于做“好人”、乐于帮“好人”的良好风尚。今年“武清好人”评选工作广泛宣传发布后,各镇街、各单位深入挖掘、积极推荐,目前已评选出第一季度“武清好人”12人(组)。经过评选小组初评、网络投票评议、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2019年第二季度“武清好人”12名。

A.助人为乐(4人)

A1.于锦

于锦,女,42岁,中共党员,区人力社保局人事代理中心主任。工作中,于锦始终秉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热情服务,想失业人员所想,帮失业人员所需。群众有事愿意找她办,有话愿意找她说。不管岁数大小,人们都称她“于姐”。于锦热心公益事业,每次都带头向灾区捐款捐物,多次通过妇联爱心义卖、公益平台等进行捐款。去年冬天,武清帮扶的甘肃省静宁县天寒地冻,于锦发动局工会开展“捐冬衣,送温暖”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里,捐赠各类御寒衣物317件。

A2.李世耕

李世耕,女,68岁,群众,东蒲洼街蒲瑞祥园西社区居民。作为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几十年来李世耕帮助过的人数不胜数。2016年,李世耕被楼栋居民推选为楼栋长。社区有一对夫妻,丈夫智力残疾,妻子患小儿麻痹,他们的女儿尚小,夫妇俩每天靠摆地摊卖菜维持生计。李世耕了解后,定期到他家帮助收拾家务,照看孩子,直至他们的女儿长大。李世耕负责的楼栋有一居民,中年丧夫,带着一个年幼的孩子,家中还有两个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生活陷入困境。李世耕每天去她家帮忙,逢年过节还自费送去节日慰问品,帮助她从丧夫的阴影中走出来。

A3.李跃

李跃,男,32岁,中共党员,徐官屯街薛庄村村民。2014年,李跃组建“飞跃善行团”,发展成员100余人。团队每年去牧羊地儿童村3到4次,给孩子们送去日用品和食物;积极筹措善款上万元、棉衣若干,帮助青海46名孤儿;黄花店镇一位白血病女孩家境困难,团队为其募捐数千元……几年来,团队共计开展扶困济贫活动20余次,捐款捐物合计十几万元,受助人数达400余人。为了让村里老人老有所乐,李跃与村干部共同筹划“情系薛庄,反哺桑梓”募捐活动,李跃带头捐赠,共筹集善款8万余元,建起了老年活动中心,目前已投入使用。

A4.郑玮

郑玮,女,44岁,群众,杨村第六小学教师。工作中,郑玮爱学生如亲生,多次给经济条件不好的学生自费购买学习用品。某学生患上一种免疫系统的疾病,老家的老人在修理房屋时候不慎摔伤,雪上加霜。全校师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她也毫不犹豫地捐出1000元。郑玮曾收养过一个出生不到12小时母亲就去世的小男孩,直到孩子6岁被其父亲接回老家生活。郑玮不仅把爱播撒给身边人,还延伸到社会上,只要有人需要帮助,她都慷慨解囊。仅一年时间,她就在“水滴筹”“爱心筹”平台捐款2万余元。

B.见义勇为(2人)

B1.刘保章

刘保章,男,87岁,群众,大王古庄镇宋家场村村民。1958年夏季,驻区部队士兵袁建平在帮助村民修葺房屋后来到河边清洗衣服上的淤泥,结果不慎跌入水中,很快被湍急的水流卷入旋涡之中。村民刘保章见状毫不犹豫地跳入水里,救出袁建平。上岸后,刘保章对他进行急救。经过一番抢救,袁建平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一转眼,60多年过去了,袁建平始终不忘当年的救命之恩。他几经波折,多方打听得知了“救命恩人”的消息。今年5月7日,袁建平从江苏老家乘车赶往宋家场村答谢刘保章的救命之恩,亲自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刘保章的手中。

B2.杨宝

杨宝,男,44岁,群众,大良镇诚瑞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职工。今年4月初,村民黄玉槐家的水产店发生火情。隔壁商户张万贵闻讯后急忙赶来施救,外出购买物品的黄玉槐也赶回到店铺。救火期间,黄玉槐发现一名陌生人丝毫不顾自身安危,正在离失火点很近的位置手提灭火器进行施救。最终,经邻里等好心人的紧急施救,火被及时扑灭。正当他想向那位陌生人表示感谢时,那个人却早已离开。4月底的一天,张万贵在路上偶遇这位陌生人,询问后得知他叫杨宝。面对黄玉槐的感谢,杨宝表示这没什么,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遇到险情挺身而出,义不容辞。

C.诚实守信(1人)

C1.李文起

李文起,男,48岁,群众,大孟庄镇大孟庄中心小学德育主任。2018年10月,家住陈咀镇渔坝口村的陈国松由于自己的马虎,把23万元现金转到李文起账户。李文起通过咨询银行、发朋友圈等方法,仅用一个多小时,就主动联系到了陈国松。为尽快确认失主身份,李文起顾不得吃晚饭,马上和爱人驱车10余公里和陈国松见了面,在亲自核实验证了身份证、转账信息等相关信息后,李文起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朋友的见证下,李文起把钱转给了陈国松。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社会树立了典范。

D.敬业奉献(2人)

D1.从永建

从永建,女,46岁,中共党员,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1997年大学毕业后,从永建来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每天早来晚走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几年来,她参与审查案件2329件、3306人,她本人承办案件数量160件、214人,有罪判决率达到百分之百。在办案的过程中,从永建深深体会到,公诉人的职责不仅仅是单纯地打击犯罪,更不是简单地重复司法程序,而是要通过人性化执法来教育、挽救被告人。在调解过程中,她用真心感化当事人,设身处地地为他们想办法,通过申请救助金等方式解决他们的实际生活问题,让刚硬的法律多了几分柔情。

D2.张健

张健,男,38岁,党员,公安武清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九大队队长。九大队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尖刀”队伍,作为队长,张健是整个队伍的统筹员、调度员,根据队员们的个性和工作特色进行统筹安排,为每个案子把关、指明方向,指导案件侦办的每一步。针对涉黑涉恶案件证据质量要求高、侦查工作要求细的特点,张健坚持对群众负责、对法律负责的态度,对每起案件都殚精竭虑,最大限度地采集足够的证据。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超高的工作强度,张健早已习惯,几乎天天驻扎在支队,每天晚上雷打不动地听大家汇报。

E.孝老爱亲(3人)

E1.张辉

张辉,女,41岁,群众,河西务镇龚庄村村民。2012年冬天,婆婆中风,彻底失去劳动能力。张辉与丈夫商量权衡之后决定辞职在家照顾婆婆。她定期陪着婆婆去区中医院扎针灸,每日给老人翻身擦洗数次,每天端屎端尿伺候着,从来没有一句怨言。2014年初,婆婆从床上摔落,造成腿部骨折。当时正值孩子中考,张辉没表现出一丝不耐烦,还是尽心尽力照顾老人。2018年公公查出心脏病,需要心脏搭桥手术。张辉再次辞职,照顾两位病重的老人,还要料理家务、农活儿。20余年的日夜相处,张辉尽心尽力;10余年的风风雨雨,张辉用行动阐释了什么是孝顺、什么是善良。

E2.杨景旺

杨景旺,男,78岁,群众,河北屯镇甄马庄村村民。因糖尿病综合症,杨景旺的妻子李秀兰偏瘫在床。为了照顾好老伴儿,杨景旺提前退休回家,守在妻子身边,端水送药。每天早晨5点,杨景旺就起床收拾家务、上街买菜、做早饭,然后扶妻子起床、穿衣、洗漱,再一口一口喂饭给她吃。妻子长期卧床,容易生褥疮,他坚持每天几次给她翻身、擦身体,晚上还为她用热水泡脚、做按摩,保证血脉通畅。17年来,妻子有过13次病危的情况,杨景旺一次次把妻子从死神的手中夺回来。杨景旺像照料孩子一样精心守护妻子,不离不弃。

E3.屠廷芝

屠廷芝,女,68岁,群众,黄庄街泉昇佳苑居民。屠廷芝结婚的时候,婆婆已经因病去世,她一进家面对的就是公爹、三个小叔和两个小姑。屠廷芝白天在生产队干活儿,收工后赶紧回家做饭,饭后还要缝补浆洗。1977年恢复高考后,她大力支持小姑、小叔复习功课参加高考。两个小叔先后考上大学后,她和丈夫精打细算、省吃俭用供他们上学。两个小姑到了出嫁年龄,她想尽一切办法为她们置办嫁妆。40年来,屠廷芝一直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公爹,请医买药,端屎端尿,直至公爹以九十岁高龄离开人世。

相关阅读

2019年第二季度“武清好人”公示

2019年第一季度“武清好人”名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