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炎夏夜歌声悠扬送清爽 文化助老巡演举办第五场千名居民观看
2019/07/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

  7月13日晚,河东区中山门立交桥(蝶桥)下一片欢歌笑语,2019·第七届中老年文化节——“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回展演第五场互助西里、红旗巷社区专场,在这里举办。展演舞台前人山人海,近千名居民到场观看。

  与前四场演出不同,此次演出是今年“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首次夜场演出,中老年时报文化艺术团携手互助西里、红旗巷两个社区的艺术团队,为广大居民送上近20个精彩节目。

  晚7时30分,演出正式开场,中老年时报文化艺术团、互助西里星光艺术团的乐队和演员轮番上场,以唢呐独奏、民乐合奏、京胡、男女二重唱等艺术形式,为观众奉献了《翻身道情苦菜花》《在希望的田野上》《打靶归来》《弹起我的土琵琶》《红歌联唱》等深入人心的经典曲目。一首首动听优美、直沁人心的红歌打动着在场观众,也为广大市民在夏季里送去一道清爽的文化大餐。

  在本次演出中,互助西里星光艺术团奉献了多个节目,64岁的女声独唱演员金玉莲演唱了两首歌曲。她说退休后能参与歌唱活动,得益于如今的好时代。“我从小爱好歌唱,年轻时本有机会加入专业院团,但由于特殊的年代,没有走上音乐道路。直到我退休后,一次偶然机会参与社区文艺活动,大家都说我唱得好,并让我担任领唱,这又让我重拾了对歌唱的信心。这一唱就快10个年头。现在参与社区各种慰问演出活动,让我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为了观看演出,互助西里、红旗巷两个社区的居民扶老携幼早早赶到现场。红旗巷社区党委书记张扬告诉记者:“我们社区有15支文化队伍,居民们也喜欢观看文艺演出,今天时报组织的巡演,非常震撼,送演出上门,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红旗巷社区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说:“今天我们一家五口提前半个小时就赶到现场,节目精彩,而且丰富了我们晚上的娱乐生活。”

  “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回展演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文联、市作协、海河传媒中心、市邮政局、市老年基金会联合主办,天津中老年时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天津星健温莎长者公馆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2019 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展启动

文化助老巡演第二场“昔阳里泊江里”专场举行 莺歌燕舞雨中情

文化助老巡演明日在友谊路谊景村举行第三场展演

文化助老巡演走进土山花园社区 秀出老年人的精气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