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7月) 李辉
2019/0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辉,女,汉族,现任鲁山道街丹荔园社区党委书记,今年36岁,已在社区工作8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始终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的赞誉、居民的认可。2015年担任社区书记以来,带领社区先后荣获市级“美丽社区”、“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健康社区”;区级“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荣誉。她个人也曾获得“市级优秀辐射安全宣传员”、街级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自从参加社区工作,她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冷暖记心间”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并身体力行地践行。社区的各项工作之所以取得良好成绩,是因为她始终坚持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几年来,居民利益无小事在她心中深深扎下了根,居民的需求就是命令,居民的困难就是她工作的热点,居民的满意就是我她最大的快乐。多年来她在工作中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为民服务,共创和谐社区的具体工作方法如下:

  一是聚焦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抓培训,培养班子及社工成为复合型社区人才。

  打铁还需自身硬,她说只有社区班子每个人的政治素质提高了,业务水平过硬了,这个班子的力量才会强大,为民服务的水平才会提升。为此,她从抓学习、培训入手,利用好每次学习培训机会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掌握政策。

  自社区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以来,她要求社区的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深入到自己的网格责任区内,通过“走、看、听、问、办”五步工作法,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由原来的坐等办公转变为上门服务,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居民。社区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在走动办公中,深入到自己的责任区时,对待居民群众的问题,必须做到首问负责制,不仅对自身业务水平要过硬,更要做到一专多能,现在社区每名工作人员都是社区工作的“多面手”,每个人都能做到让社区居民“问不倒”。

  二是聚焦社区居民福祉,努力打造一支奋发有为、有战斗力的集体。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去年我区的“创文”工作中,她领社区工作者,充分发动群众,开展了一场创文的“人民战争”。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跑断腿、磨破嘴地动员社区党员群众、业委会、社区物业、驻社区单位等各方面全员参战,彻底清理每个庭院,消除死角,清理每个楼道的禁放物品,清除大量张贴物、小广告。精心设计符合本社区的创文宣传展牌,并冒雨带着安装师傅们到点位安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入户宣传,让每位居民都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大家用辛劳的汗水,高标准高质量通过检查,在全区评比中丹荔园社区名列前茅,获得领导的好评。

  去年自我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以来,街道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她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深入居民家中,做细致耐心的思想引导工作,做居民的贴心人,鼓励居民自拆。共拆除违章建筑56处, 982平米,拆除圈占51处,约7200平米,基本实现无违章小区。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居民拍手叫好,并送来锦旗。

  三是聚焦社区难点、痛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在工作中她广泛听取居民对于社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居民反映的“急、难、险、重、新”等问题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以来,按照街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作为社区书记,她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动员社区广大志愿者队伍,利用横幅、宣传栏、板报等阵地,广泛宣传,力争使区域内居民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居民找到居委会需要解决的问题,她每件都认真记录,积极协调,从不偷懒,并高标准要求。以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为原则,组织召开社区居民代表座谈会2次,征求到各类问题、意见90余条,归纳为42条,其中环境问题35条,治安问题4条,公共设施3条,共解决矛盾纠纷30余件、环境治理(卫生清整、私搭乱盖等)80余处、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受益人数达上百人。切切实实做到“工作不到位不放过,工作不落实不收兵”。

  四是坚守信念,尽职尽责,为居民服务。

  热爱社区工作才是干好社区工作的前提和最大动力,每每看见居民愁容满面来,高高兴兴离开她比居民还高兴。但所有的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刚参加工作不久,绿萱园别墅准备成立业主委员会,按要求需要每户业主同意并签字,当时居委会就5名工作人员,时间紧任务重,不巧她患上带状疱疹,疼的晚上只能趴在电脑桌上休息,但还是坚持上班,就是这样凭着顽强的毅力,执着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硬是一天也没休息,最终顺利成立了绿萱别墅业主委员会。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以身作则,全情投入这就是她解决问题的法宝。在工作中她变挑战为机遇,知难而上。上靠党和政府,靠政策,下靠广大居民百姓,使原来名不见经传的居委会,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走在了前列。许多人这么问她:“你做这么多工作不觉得累吗?”她说:“社区工作是政府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就是党和居民的连心桥,就应该多些执着,多些爱,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社区工作是干出来的,能得到居民的认可是奋斗出来的,李辉她平常而不平凡,她坚守初心,为民服务,展示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推荐单位:河东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