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公交首末站设“手机课堂” 提供咨询服务
2019/07/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孩子,车还没有来,你这里是能教我拿手机查询公交车吗?”“奶奶,您进来坐,让我看看您的手机型号,一会儿您就学会怎么用了。”7月16日起,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在46个首末站调度窗口设立“公交问询处”,将“手机课堂”纳入公交首末站服务标准,通过场站工作人员与乘客一对一教授方式,使“手机课堂”融入公交服务日常,实现标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记者了解到,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满足老年乘客智慧出行需求,在各支部积极开展“智慧出行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基础上,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公交首末站调研乘客候车、乘车情况,在了解首末站“换零钞”服务需求日益减少,且手机应用咨询日益增加情况下,对有条件的首末站窗口服务增设“公交问询处”,提供手机应用咨询标准化服务。

  巴士公司运业部负责人郭立山介绍,为全面实施好手机应用咨询服务标准化,该公司在所属65条线路62个首末站进行环境、人员等情况调研,选出符合条件的46个首末站调度窗口设立“公交问询处”,并组织两场专业培训,覆盖所属各车队30余名业务队长及180余名站务员,培训内容主要为安卓系统和IOS系统下“码上易行”“掌上公交”两款智慧出行软件的安装及应用;服务接待时的服务标准、服务用语等。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华苑小区公交站“公交问询处”看到,华苑车队站务员宋婷婷正在教授市民于大爷使用手机,“大爷,您看,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查询线路了,把您要乘坐的线路号输入一下,车辆走向、距离、位置、到站时间就都有了,一目了然。您自己试着操作一下。”于大爷试着自己动手查询要乘坐的643路公交车,然后又问:“一会儿,我上车,手机怎么支付呢?”随后,宋婷婷又帮大爷开通“码上易行”应用里的乘车码服务。于大爷没有马上走,还想问问手机其他软件的使用方法,宋婷婷很有耐心,一一解答,手把手演示操作,再让大爷自己试试,直到学会为止。于大爷表示特别满意,“孩子们给我买那么好的手机,除了接打电话,别的啥也不会。这下可好了,以后也不用追着孩子们问了,不懂就等坐车时,来站里学学。”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天津设社区手机课堂 满足老年人智能生活需求

南开区三潭西里志愿服务丝丝入扣 “小老师”帮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老年手机课堂” 让老年人搭上智能生活快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