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西区:建好“快乐营地” 筑好成长乐园
2019/07/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建好“快乐营地” 筑好成长乐园

  ── 探访河西区“五爱”阵地夏令营及社区“快乐营地”

河西区挂甲寺街“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五爱”阵地夏令营正式开营

  七月骄阳,热情似火。在河西区挂甲寺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百余名社区青少年代表济济一堂,挂甲寺街“不忘初心 放飞梦想”“五爱”阵地夏令营正式开营。 

  “夏令营是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展示风采的舞台,希望你们在夏令营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让2019年的暑期生活成为一段美好的记忆……”开营仪式上,挂甲寺街道党工委书记闵泉利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夏令营以“传承、实践、好玩、陪伴”为宗旨,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和帮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期。

  据悉,本次夏令营已发动230余名青少年,计划开展五大类、57场专题活动,其中包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看一场爱国主义电影、读一本有意义的好书、做一份有意思的手工、当一天小小志愿者等。同时,夏令营实行“积分打卡制”,对积极参与、按时打卡、表现优异的同学,将授予“挂甲寺街社区五爱好少年”荣誉奖状,结业式上颁发夏令营纪念大礼包,让青少年在丰富的活动中增长见识、学习知识、收获友谊、快乐成长。

  “这是咱们‘快乐营地’的地图,这套是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教授为我们量身定制的亲子手工课程……”7月17日,河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尚晓梅走进惠阳里社区“快乐营地”进行交流调研。作为最早一批参与“快乐营地”创建的工作者,她介绍,十年来,河西区文明办、教育局、社区办、各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联动,大力推进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资源共享,依托社区居委会,共建设社区未成年人“快乐营地”144个,覆盖全区每个社区,每年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参与营地活动的未成年人达10余万人次,开展公益活动万余场。近两年,部分优秀“快乐营地”还被提升为“五爱”教育阵地。

  尚晓梅说,“快乐营地”成立以来,以快乐阅读、快乐健身、快乐心吧、快乐学吧、快乐国学五种快乐为理念,为社区孩子们组织“科享汇”“读红书、演红剧、心向党”系列红剧展演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有的孩子第一次当小主持人、有的第一次上台表演、有的第一次当居委会小主任……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让孩子体会了从‘不可能’到‘可能’的惊喜。”她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展‘快乐营地’的内涵和外延,使社区成为一个充满欢乐、充满亲情的快乐发源地。”

相关阅读

天津启动“快乐营地”10周年成果巡展活动

大手拉小手 快乐一起走──天津市“快乐营地”建设十周年综述

天津市召开推动会 加快推进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全覆盖

河西区挂甲寺街:五爱夏令营 快乐过假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