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古海里社区:老妈妈服务队 与交警“结缘”21年
2019/07/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挂甲寺街古海里社区老妈妈服务队一行16人走进交警解放南路大队为交警包饺子。这一传统已经坚持了21年,周周不落、风雨无阻。老妈妈服务队队长张振萍表示,“因为社区挨着大队很近,居民平时受益很多,别人是有事找警察,我们社区的口号是‘有事找交警’。为了感谢这些可爱的人,我们一直坚持这项传统。除了周五包饺子,我们还在他们执勤时送上解暑的绿豆汤,共建警民情谊。”

  在交警解放南路大队食堂里,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20斤面、两大盆饺子馅,发好面和好馅后等着老妈妈服务队的到来。张振萍说,“现在食堂增加了工作人员,人家提前帮我们准备好包饺子的食材。过去,食堂工作人员比较少,每次都是队员们带着菜带着面到食堂现择现发,现在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队员每次进门坐下来就开始包饺子,省去很多准备的环节。今天,队里有4位老妈妈因故不能参加,老妈妈们就把自己的老伴叫来帮忙。同时社区志愿巡逻队的队员也担心人手不够,主动要求和我们一起包饺子。周五进大队包饺子已经坚持了21年,这在社区里是件大事,人手不够的时候,社区各支服务队伍都来义务帮忙。”

  说起与交警共建,72岁的张振萍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我退休前一直在居委会工作,退休后希望继续为社区服务,由此成立了老妈妈服务队。由于交警解放南路大队就在社区旁边,社区里的残疾人、孤老户有什么难题,大队里的交警二话不说入户帮忙解决。为了感谢交警同志的付出,1998年12月28日,我们与交警大队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共同为区域和谐作出贡献。我们这支服务队除了每周五进大队包饺子外,还在暑期为执勤交警送去解暑的绿豆汤,缓解他们执勤的辛劳。此外,老妈妈们还义务当协警,帮助交警们维持交通秩序。当颁布新的道路交通规则或新的法规时,老妈妈服务队就会走上街头,在路口及小区周围明显的地方向过往居民宣传,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老妈妈服务队共有16名队员,年龄最大的82岁,年龄最小的62岁。82岁的周奶奶是最早入队且一直坚持下来的队员,周奶奶说,“只要身体允许,还干得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张振萍说,“我们的队伍一直保证在16人,人员太多不方便管理。队伍中有身体原因年龄原因退下来的奶奶,新的队员就会补充进来。所有的队员都是附近社区居民,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团队,都特别希望能参与进来为交警为居民服务。想加入的奶奶们会先到居委会登记报名,等待有退下来的队员及时补充。”

  中午11点半左右,老妈妈服务队的饺子终于包完了。包完的饺子除了给当天值班的交警当作午饭,还将一部分由交警、老妈妈服务队、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送饺子小分队入户发给困难家庭、残疾人、孤老户等,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张振萍说,“我们送的一屉饺子够困难户吃一个星期的,下一个星期又有新的饺子送到他们手里。饺子虽小,但都是情意,坚持下来更能体现大爱无疆。”

相关阅读

武警“儿子”认亲“老妈妈”

感恩!交警给“老妈妈”过母亲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