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李雪松:把居民当亲人 真情服务社区
2019/0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雪松(右)经常陪老人遛弯聊天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这是李雪松压在办公桌上的座右铭,李雪松是茶淀街七星里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从事社工工作3年来,这个年轻的阳光大男孩,懂得了付出,收获了快乐。

  作为一名综治专干,李雪松经常需要调解居民之间的矛盾和纠纷。在处理矛盾时,他都热情接待,遇到居民不理解的时候,耐心向大家解释,最后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一天晚上7点多,已经回到家的李雪松突然接到七星里55号楼包大爷来电反映下水管往上返污水的情况。李雪松赶紧到包大爷家中,看到污水不断外溢,整个厨房脏乱不堪。李雪松跑着挨家挨户敲门,联系楼上楼下的居民暂时停止用水,然后帮助包大爷把厨房里的污水清理干净。通过耐心解释,邻居们也都表示理解。等李雪松帮包大爷收拾完毕,已经快10点了。第二天一大早,李雪松第一时间联系了房管清掏部门,及时把楼下污水管道清理干净。

  七星里社区属于老旧社区,社区平房的下水管网经常发生堵塞。2018年,社区实施平房下水管网改造工程,对辖区内平房下水整体更换管线,重新铺设花砖。虽然这是造福百姓的好事,但是仍有部分居民不配合工作。如八仙里南二段平房的王大妈多次阻挠施工,坚决反对在她家窗户后面设置下水道井盖。得知此事后,李雪松来到王大妈家了解情况。经过耐心的开导,大妈终于说了实话,原来她和后排邻居王叔家一直有矛盾,究其原因,不过也就是王叔涮完墩布放在她家后墙上控水,把墙面弄湿弄脏等等小事,这次改造王大妈想让他吃点亏。李雪松随后找到王叔,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他,王叔也找王大妈承认了错误。就这样,两家人最终化解了多年的矛盾,也使工程能够顺利推进。

  如果要问李雪松调解矛盾有什么诀窍,他觉得就是用心倾听、真诚帮助。对于居民反映的实在解决不了的事,李雪松也会引导当事人理性表达,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防止极端事件发生。

  他经常把社区的楼门组长、有威望的大爷大妈和专业律师、社区民警邀请到社区调解队伍中来,让调解更有效。还经常组织开展法制讲座、宣传一条街等活动,让大家学会自己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如社区八仙里南二段有一户居民年老体弱,和有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在一次下户走访中,李雪松得知她想带儿子去市区的医院看病,在跟领导请示后,他决定陪他们母子一起去。经过长期相处,李雪松和这户居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把他们当成了亲人。

相关阅读

援疆干部席世明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静海举行

向阳楼街城管科穆阅 甘于奉献服务群众的好干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