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宁培焕:家有好儿媳 福气身边绕
2019/07/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宁培焕身患癌症仍悉心照料年迈的公婆

  家有好儿媳 福气身边绕

  今年52岁的宁培焕,是津南区咸水沽镇红星里社区惠丰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虽然身患癌症,她仍无怨无悔地照料年迈的公婆,被小区居民传为佳话。日前,宁培焕被评为2019年天津孝老爱亲好人。

  公婆相继患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宁培焕家时,她刚刚吃过药,正准备出门去买菜。“我想去市场给老两口多买些新鲜水果和蔬菜。这几天天气实在太热了,得多吃蔬菜才行。”她对记者说。宁培焕的爱人兄弟四个,平时四家轮流照顾老两口。从1995年开始,为了方便照顾公婆生活,夫妻俩和老两口搬到一起居住。宁培焕父母去世较早,平时待公婆就像对亲生父母一样,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

  多年前,宁培焕的公公得了脑梗导致半身不遂,一年后婆婆又做了腿部血管支架手术。因为爱人常年在外打零工,没时间照顾父母,宁培焕就把照顾老人的责任全部承担起来。她那时还在上班,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做好早饭和午饭,中午还要利用休息时间回家看一看公婆才安心。晚上下班回家,宁培焕还要洗衣做饭操持家务,每天从早忙到晚,但她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担起家庭重担

  退休后,宁培焕成了公婆的全职保姆,每天为老人洗脚、擦洗身子、换洗衣服,定期拆洗床单和被褥。婆婆双腿活动不便,她就每天为婆婆按摩、捶腿、梳头,促进血液循环。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宁培焕还要把公婆带到屋外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

  公公年岁大了,因病痛折磨经常发脾气,每次宁培焕都要耐心劝解很长时间。为了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宁培焕经常陪两位老人一起看电视剧,聊天喝茶。宁培焕不但任劳任怨孝敬公婆,手还特别巧,家里的水龙头、小家电坏了,她都是自己修,公婆穿的新衣服很多都是她用缝纫机做的。

  坚持照料公婆

  2016年7月,宁培焕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做手术住院期间,宁培焕还惦记着家里的两位老人,每天都给公婆打电话。2017年底,宁培焕复查时发现癌细胞转移,需要做化疗。化疗期间,她的头发、指甲都掉了,走路也没有力气。为了不让两位老人看到她化疗后的样子、为她的病情担心,她暂时住到自己家里。在这种情况下,她还坚持每天给两位老人打电话,身体情况稍微好些就给公婆买东西。每当两位老人家里药吃没了,她就跑到医院去取。

  传承孝道家风

  看着妈妈每天无微不至照顾爷爷奶奶,宁培焕的两个儿子也将孝道记在心里、付诸行动。大儿子每天下班回家后,总是先帮助母亲干家务,再赶到爷爷奶奶家帮两位老人按摩、捶背。小儿子每天放学写完作业,也会跑到爷爷奶奶家干家务活,和叔伯家的堂兄弟们一起照顾爷爷奶奶。每到节日,小儿子还会用平时节省下来的零用钱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买好吃的。孝老爱亲的家风,让这个大家庭其乐融融。

相关阅读

只要全家健健康康就好 记"孝老爱亲"好人周兰英

泪目!她用爱扛起伤痕累累的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