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7月下旬查处出租车违规87起
2019/08/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日前,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公安、属地站区办等部门针对出租汽车违规运营行为继续升级加力,针对热点地区和重点时段开展多轮专项整治行动。自7月20日以来,交通客运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车辆860余部,查处各类违规运营行为87起。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我市针对天津站、地铁站和五大道地区开展日间巡查和夜间专项治理,形成全天候高压治理态势。对无证运营的“黑车”、无从业资格“人车不符”等违规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重罚违规行为61起。同时,为促进我市夜间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出行环境,针对五大道、意式风情区、时代奥城、运河新天地等夜间经济区,开展了多次夜间出租汽车服务秩序专项行动。除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外,驻守的客运执法人员还向周边市民提供咨询服务,让市民夜晚“愿意来,痛快玩,出行方便”。此外,客运执法人员还结合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要求,在天津站等场站窗口地区开展出租汽车文明服务执法,共查处违反服务标准、车内吸烟等不文明违规行为26起。

  近期客运执法典型案例

  案例一:

  7月25日9:00左右,客运执法人员开展例行巡查时,在和泓葛沽湾首府门前发现津E21376号出租车驾驶员李某某在车内吸烟,执法人员随即固定其违规证据,并出示执法证,要求其配合执法工作。李某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执法,态度恶劣。执法人员随即报警,三条石派出所民警出警,在民警和客运执法人员共同教育下,李某某才勉强配合执法工作。后续有网络文章发表不实言论,诋毁执法人员,客运交通管理部门迅速回应,澄清了事实真相,并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

  案例二:

  7月29日10:30左右,客运执法人员在财经大学地铁站周边开展巡查时,发现路边停靠一部津FAM097号私家车私自设置空车牌,涉嫌违规。客运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核查,并固定其违规证据,在执法人员准备依法对该车辆实施暂扣时,该驾驶员何某某情绪激动,在车内拒绝下车配合执法人员。客运执法人员随即报警,河西柳林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并进行教育。最终,何某某认识到自己的违规行为,配合了客运执法工作。

  案例三:

  7月28日,客运交通执法人员在五大道风景区、意式风情区、天津之眼等点位对出租车运营证件进行检查时,在检查至津E23146和津E05794号车时,客运执法人员细心地发现该两部车的驾驶员刘某和周某已经超过60岁,不符合条例规定的许可条件,已不具备出租车驾驶的相关条件。客运执法人员耐心向驾驶员进行解释,并依法收回相关运营证件,并同驾驶员所在广大公司和晨华公司取得联系,依法对超龄的两名驾驶员开展清退工作,目前手续正在履行中。

相关阅读

专题报道:践行文明行为条例 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进入中期阶段 文明交通 蔚然成风

今晚报:文明出行代代相传

文明条例实施至今处罚不文明交通违法79万余起 津城道路交通秩序改善明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