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文明条例实施至今 津城道路交通秩序改善明显
2019/07/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条例实施至今处罚不文明交通违法79万余起 津城道路交通秩序改善明显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称《条例》)实施70天以来,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治理,对危害性及法律后果加大宣传,使“文明当先 安全第一”的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26岁的天津姑娘小陈目前在北京工作,但每周会有一两天回到天津,近两个多月以来,她发现津城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好。“以前过马路有时候一路小跑都过不去,现在车辆到路口基本都礼让行人先行,走在斑马线上更放心了。”不仅如此,小陈还表示,最近她在天津开车时,也发现临近路口“插队”的车已经很难遇到了。

  据了解,《条例》实施以来,公安交管部门精心研究制定落实方案,逐条分解《条例》涉及的法律和交通知识,特别针对很多驾驶人存在疑问的“礼让斑马线”相关行车规定,向社会公布了违法认定标准,并针对13种不同情形,制作发布了斑马线通行规则的视频动画,使“礼让斑马线”逐渐在本市机动车驾驶人中养成良好习惯。

  据统计,《条例》实施以来,截至7月10日,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共处罚机动车违规鸣喇叭、违规变道、违规掉头、驾车打电话、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79万余起,主要道路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文明行车走路、安全遵法驾车的理念在津城深入人心。

  市民行车走路更文明

  7月9日18时许,中环线贵州路交口。据现场观察,20分钟的时间里,该路口基本上没有闯红灯现象,每逢红灯亮起,过街行人都自觉等灯,骑车的人们也同样如此。当信号灯转为绿灯后,大家才纷纷通过人行横道快速通过路口,即使有行人走到路中央时信号灯变为红色,也会在路中的安全区等候,路口交通秩序井然。

  《条例》实施以来,公安交管部门最大限度地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坚持严格规范执法,提高现场“查处率”“管事率”,对于以往被很多市民忽视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教育,严格依法查处。从公安交管部门的统计情况看,近70天以来,全市交警现场查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闯红灯违法1.3万起、跨越护栏违法432起,整体违法行为呈大幅下降趋势,路口的交通守法率明显提升。

相关阅读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进入中期阶段 文明交通 蔚然成风

今晚报:文明出行代代相传

天津交通行业信用建设:搭建资源平台 强化信用监管

天津市深入推进交通出行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