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多彩青少年活动 伴随孩子暑假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了让社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社区整合资源,为孩子们开展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动。

  红桥区

  社区主题实践活动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为迎庆八一建军节,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及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31日上午,红桥区双环邨街道佳园东里社区组织开展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佳园东里社区青少年及家长、社区五老宣讲员、社区工作者25人参加。

  上午9时,社区青少年们在家长与社区工作者的陪同下乘坐公交车安全集合到展馆。展馆的牌楼式眉额上镶嵌着 “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推门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五位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的铸铜雕像,在雕像前,青少年们肃穆瞻仰凝望,接受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

  而后,大家依次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各展厅,仔细观看峥嵘岁月留下的珍贵影像资料。每一个场景,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展品,无一不颂扬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无一不铭刻着革命先烈为创建新中国而奋斗的丰功伟绩;战争的历史历历在目,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岁月的观念深入人心,使在场的每一名青少年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参观,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身体力行,积极参加社区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满怀信心、奋进有为,一起为建设美丽红桥,为打赢“四场硬仗”贡献力量。

  南开区

  捡拾垃圾践行文明 体验劳动美化环境

  为丰富小学生暑期生活,提升儿童亲近自然、感悟自然的能力,提升社交技能,7月31日,南开区向阳路街官易里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文明从我做起”社会实践活动,近3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9点还没到,小朋友们就早早吃完了早餐来到了社区活动中心等候活动开始。

  “垃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弃物,有些人经常乱扔垃圾,对我们的生活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有谁知道随地乱扔垃圾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危害呢……”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引导小朋友们认识随地乱扔垃圾的危害,随后宣布本次活动的任务——清理夏茵里小区公园,小朋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清点好人数,为孩子们讲解了活动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小朋友们随身携带活动工具,两人一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共同来到了夏茵里小区公园,进行捡垃圾美化环境活动。

  尽管天气炎热,烈日当空,火热的太阳未能阻挡小朋友们清洁社区小公园的脚步,孩子们分工合作,有的拿铁钳,有的拿扫把,还有的拿簸箕,沿着夏茵里小区公园一字排开,弯腰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也很辛苦,孩子们不想放过任何一个目标。为了让小公园的每一个犄角旮旯都尽快恢复美丽的样子,甚至连地上小小的烟头都不放过。一路上孩子们专注地捡拾着垃圾,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他们劳动的奖章,经过短短一小时的努力,便将小公园周边的垃圾捡拾干净,最后小朋友们拿着他们的劳动成果换取了工作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仍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不仅自己以后会注意不乱丢垃圾,也会告诉爸爸妈妈和身边的小朋友要爱护环境。

  河西区

  青年志愿者进社区 义务劳动服务他人

  近日,河西区陈塘庄街天山里社区携手枫林路中学生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始对社区各类宣传栏进行擦洗。志愿者们带着抹布、废报纸,清除宣传栏上的小广告,擦洗橱窗玻璃。展板和器材经过夏天的雨水,早已是灰蒙蒙一片,但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蒙尘的展板和健身器材以崭新的面容出现在社区居民的面前。

  参加活动的小志愿者们都是来自社区居民家庭,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捡拾小区垃圾。小区里虽然有固定的人员负责保洁工作,但是卫生死角却容易被忽略,再加上一些居民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果皮、餐巾纸等垃圾不扔进垃圾桶,而是随手丢在路上,影响了小区的卫生环境,既不文明也不卫生。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志愿者的含义、来源、发展及志愿精神等知识。之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投入到捡拾小区垃圾的义务劳动中。小小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冒着高温捡拾草坪中的垃圾。虽然天气很热,孩子们义务劳动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

  陈沐子小朋友激动地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感受:“我很感谢社工阿姨,让我在这个暑假和每天放学后都有了不一样的课外生活,我也在这些活动中有了很好的表现,我今后也要更加努力。”刘艾可小朋友也大声说道:“我要把我们班上的同学都带动成为志愿者,为社区服务,为其他人服务……”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在会议室交流了志愿服务心得。小小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理解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实质,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涵义,今后有机会一定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希望孩子们在假期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增强志愿者队伍实力,共同为居民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在劳动中有所收获,使他们更加紧密地与社区融合在一起,对未来社区志愿者的活动都充满了期待。这也是作为社区居委会最满意的答卷。”天山里社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阅读

天津启动“快乐营地”10周年成果巡展活动

天津市召开推动会 加快推进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全覆盖

年末“五爱”阵地将突破千个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