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八名见义勇为群众获表彰 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9/08/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八名见义勇为群众获表彰 传播社会正能量 精神令人敬佩

  前日,西青区见义勇为协会分别到杨柳青镇西派出所、交警支队杨柳青大队、中北派出所、梅江会展中心地区派出所召开表彰会,对安元新等八名见义勇为群众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女子落水 七旬老党员下河救人

  8月9日中午,赵某因意外不慎在杨柳青镇某小区附近河边落水,七旬老人安元新刚好从桥上经过。看见一位年轻女子落水,并在水中挣扎,安大爷往河边奔跑的同时脱下衣服,后纵身跳入河中,当时,赵某已经被水流带到了河流最深处。“我游过去,从侧面一把抓住她的胳膊,用另一只手拼命划水往岸边游。”安大爷说。赵某被安大爷连拉带拽到河边,在周围群众帮助下上岸,杨柳青镇西派出所民警闻警而至,赵某亦被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深入治疗,目前已完全康复。

  被问及是否担心自身安全时,老党员安元新回答:“当时只想救人,顾不得其他。”

  游泳爱好者被困 三位老人相救

  危急时刻,与安大爷一样下河救人的还有韩振刚等三位群众。6月30日上午9时许,在西青区某公园湖内,金某游泳至湖中央时忽然体力不支,刚开始还能呼救,后来呛水无力挣扎。正在岸边游泳的69岁的韩振刚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向水深三米的湖中间游去。几乎同一时间,正在公园内锻炼的梁玉纯(61岁)和王卫平(53岁)也听到了呼救声,立即下湖救人。王卫平机智敏捷,将入水前借来的救生圈套到呼救者金某身上,三人不顾水深危险齐心协力,经过近半小时努力,最终将金某从距河岸近200米的湖中心成功拖拉到岸边,并救助上岸。金某曾以赠送现金的方式表达谢意,都被韩振刚、梁玉纯、王卫平等人拒绝。对于救人的事,三人都表现得十分低调,“无论谁遇到这种事,都会出手相救的。”

  安元新、韩振刚、梁玉纯、王卫平等四位老同志,作为普普通通的社会公众,在他人生命危在旦夕的时候,不惧个人危险,采取正确的方法,主动救人,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他们的精神令人敬佩。

相关阅读

新区为见义勇为人员颁奖 点赞这些"平民英雄"

两名维吾尔族小伙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