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文明周刊:看看部门怎么做 听听百姓怎么说
2019/08/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看看部门怎么做!

  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

  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各级各部门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上下同欲、全力以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划定“时间表”、做细“任务图”、扛起“大担当”,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实现新突破、完成新跨越──

  8月11日,百日攻坚自查自纠阶段,各责任部门共梳理攻坚目标台账1826个;8月12日,诚信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区发展改革委于10月底前完成区公共信用信息网络平台建设;8月15日,滨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向全区发布“让文明更灿烂、让滨海更美丽──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百日攻坚行动倡议书”;8月21日,滨海新区147个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为民服务项目清单发布。

  部门积极补短板

  区住建委:3天完成了全区地下停车位问题排查,为下一阶段问题整改奠定基础。

  区城管委:成立4个包保领导小组,对228条主干道路和220个室外公厕的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督导。停车办排查目前新区有300余个停车场,共计70004个停车泊位。取缔宁波道、福州道、滨海名都、石油新村等非法停车场12处;排查背街小巷道路221条;对城乡接合部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 

  区公安局:所属区公安交管支队处罚不文明行为案件6446件,处罚金额285450元。

  区卫健委:排查车站、码头、政务大厅、医院、景区景点、大型商场母婴室现状,建立母婴室设施建设不达标台账,销账管理。

  区融媒体中心:滨海一频道、《滨海时报》、滨海之声、津滨海APP同时开设《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专栏。新媒体6个平台一周发稿86条。《滨海时报》攻坚专栏舆论监督稿件占比达80%以上。

  街镇全力促提升

  生态城: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启动适逢生态城机构改革,生态城积极强化创文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创文办力量,确保攻坚任务指标按时保质落实;响应群众诉求,针对惠风溪与故道河两个公园入口处没有停车位的情况,生态城管委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深入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在惠风溪公园大门两侧建设机动车停车场,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交警在路边施划禁停黄线,疏堵结合,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

  泰达街:成立“社区创文群众督导队”,启动文明养犬项目。AI泰达微信公众平台的“随手拍”定期曝光不文明行为,通过“数字城管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整改。采用“电子围栏”等科技手段监管共享单车。以“全科网格”为载体,探索社工、网格员、公安、交管、城管、物业办联动联勤式创文工作。以泰达医院和泰心医院为样板,加强其他点位母婴室的建设与管理。对南海路泰达大街交口等10个重点路口进行标线渠化,及时调整交通信号配时问题。与居民签订《文明行为承诺书》。

  塘沽街:启动“文明促进1+1”行动。通过“1个党员带动1个社区群众、1个市民带动另1个市民、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家庭”“7+X”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完善社区配套等7个方面,完善便民设施。以朝阳楼小区为试点,设计安装了18个“晒被处”。

  新北街:成立创文突击队,进行“楼道革命”,针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

  胡家园街:集中清理流动摊贩、占路经营、堆物、信息牌30处,开展十二号桥下自发性占路劳务市场专项治理。

  茶淀街:开展“手机课堂”入户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创文、垃圾分类以及《条例》相关内容。

  海滨街:建立班子成员、科室干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四级巡查制度,摸清分类垃圾桶配备点位,全面排查老旧小区综合治理问题。

  听听百姓怎么说!

  1. 新村街道丹东里社区居民吴宝珍:社区环境大大改善

  楼道堆物被清整了、杂乱电线被整理了,困扰我们多年的地井也被堵上了,大大解决了蚊虫聚集的问题。现在小区环境整洁有序,感觉呼吸的空气都清新了。

  2. 中新生态城和风社区居民闫富新:停车难问题合理解决

  原来,机械车位迟迟不能正常使用,使得社区内车辆乱停乱放情况严重。后来,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征询居民意见,研究停车问题解决方案。如今,业主大会一致通过绿地建设停车位方案,彻底解决了我们小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让我们心情很舒畅。

  3. 古林街福汇园社区居民刘慧安:公益宣传营造浓郁文明氛围

  小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修复了破损路面,规划了停车线,新增了艺术气息浓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型建筑,还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公益广告,我经常给孩子讲里面的故事,现在孩子的文明素质也在提升。

  4. 新港街道居民李继续: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创文中

  自新区创文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文明劝导也持续加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创文共建共享当中。这股力量支撑我们继续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发挥余热,为创文献出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天津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 创建文明城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