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东新街道张洪洲 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
2019/09/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东新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洪洲 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

  张洪洲(右一)与社区工作人员清整社区

  现任东新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的张洪洲从事市容工作9年,始终默默无闻奋战在社区一线。近年来,在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清拆违章工作中,张洪洲担当作为、追求实效,推动拆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面对繁琐复杂的城管、综合执法工作,他从未懈怠。

  作为创文创卫组织牵头负责人,张洪洲深感责任重大,由于辖区内都是老旧小区,早年市政设施规划滞后,他每天上班早来晚走,常常穿梭在社区一线,坚持巡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凤岐里8号楼一住户因其违法建设拆除后心存怨气,故意将门板桌椅等杂物堆集在其窗户下,不但影响市容,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居委会多次入户告知,住户总是不配合。为消除隐患,张洪洲亲自入户,面对住户的无理取闹、谩骂威胁,他始终面带笑容,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反复的思想工作,最终安全隐患得到彻底解决。

  由于长时间在一线奔波,张洪洲的腰痛病越来越重,大家都劝他赶紧到医院看看,可他总是喝了药接着去干活。今年,女儿高考期间,正赶上创卫进入复验阶段,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把孩子高考的事交代给多病的妻子,反复给妻子说:“创卫是事关整个河东区的大事,全区干部都不休息。作为创卫工作的排头兵,我更应带好头,请你理解。”得到了家人的理解支持,他一门心思奋斗在创卫攻坚一线。正是这种忘我工作的拼命精神,他带领大家解决了一个个创卫治理中的难题,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市容战线的突击队长”。

  为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张洪洲充分发挥物业专管员、保洁队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支力量,在加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的同时,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违章圈占、堆物、地锁、占道摆卖等问题的治理。他还先后带领创卫攻坚组对街域内的“废品回收点、僵尸车、土道门、饲养家禽、旱厕”等重点问题进行“清零行动”,协调相关部门对多年想解决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进行攻坚治理。

  义海市场周边因各种原因,环境脏乱差问题较为突出。尤其是在清理恒山路与昆沙路的卫生死角时,宠物粪便随处可见、臭鱼烂虾味道熏天,为解决这个问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现场带头对道路坑洼进行填平,裸露进行苫盖,并对路面进行扫保和清洗,当晚一直忙到凌晨1点多钟,脏乱问题得到了较好治理。

  创卫攻坚战以来,哪里有困难需要支援,张洪洲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就有他的身影存在。张洪洲说:“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能让大家的生活环境变好,我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相关阅读

王洋: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帅气”社工

专职网格员邓晶晶 大事小情一手抓 社区创文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