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孙云喜8年义务教画 老党员绘百米长卷祝福祖国
2019/09/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云喜为益寿里小学的孩子们讲解《金童献寿》长卷

  河东区向阳楼街道翠阜新村72岁的老党员孙云喜,历时6个月创作完成百米长卷《金童献寿》,以此向祖国送上祝福。

  “创作这幅画是想祝愿孩子们长大成为国家栋梁,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孙云喜说。9月6日上午,老人带着这幅长卷来到河东区益寿里小学,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并用“展览+讲述”的形式讲了一堂特殊的“爱国课”。这幅长卷采用了杨柳青年画的素描方式,由2019名孩童组成,既有年画娃娃的形象,也有当代小学生的形象,他们或是玩着捉迷藏、跳绳、踢毽子、推铁环等各种游戏,或是在专心读书,个个神态自然,动作惟妙惟肖,极富感染力。

  这已经不是孙云喜第一次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寄托对国家的深情了。2008年,老人曾经为北京奥运会创作长卷作品《迎奥运图》;2017年,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到来,老人用三个月的时间绘制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百米长卷。几年前,在天津市残联、市文联举办的一次活动中,老人苦心创作的一幅长卷义卖拍出10万元,他全部捐给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说起孙云喜,街坊邻里都竖起大拇指,夸他“热心”。老人出生于书画世家,受父母影响,6岁学画,把感情都寄托在了作品中。如今,他是河东区关工委教育活动辅导员、益寿里小学校外辅导员、春晖文艺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曾获评“天津好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为了发挥余热,孙云喜老人还办了一间“云喜草堂”画社,每年寒暑假义务教孩子们画国画,8年来,已有60多个孩子从中受益。

  “发挥所长,为社会多做些贡献,这是我作为老党员的一份初心。”孙云喜说。

相关阅读

天津南开区:画卷童谣绘心声 娃娃齐声颂文明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 我和祖国共成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