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坚守岗位呵护城市文明 创文攻坚我们时刻不停歇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线创文工作者中秋假期坚守岗位呵护城市文明 

创文攻坚我们时刻不停歇

  巡逻队成员在岗位上坚守

  中秋节小长假,滨海新区创文攻坚的脚步并未停止。各街镇、各部门持续开展拆违、环境整治、长效化巡查等创文攻坚行动,众多创文一线工作者在各自职能岗位上坚守,与明月共守,与城市同行,让文明之花在节日期间开得愈加鲜艳,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补短板 争分夺秒

  在大沽街道晟卉花园小区,施工场面热火朝天,针对小区硬件设施老旧、破损等情况,大沽街道日前启动实施了包括路面维修、园内围挡更换、井盖维修更换等在内的12项工程。为了抢工期,让居民早日受益,中秋节假期施工照常进行。记者看到,目前从小区东门到小区北门,主干道上的路面破损已经全部修复完毕。道路两侧的地砖也经过重新铺设,小区内部环境改观明显。

  和美苑、和盛苑、和荣苑都是高层住宅,此前由于非机动车乱停放,机动车位被占用,小区内的停车秩序很受影响。在小长假期间,大沽街道组织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共享单车、乱停放的自行车进行全面清理,和盛苑、和荣苑物业公司还在小区内施划禁停标志,从源头上出实招,规范停车秩序。

  在大沽街道蓝鲸岛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也在抓紧时间,对辖区内的杂草进行清理,对绿植进行修剪,为居民的假期营造一个整洁的环境。

  固长效 毫不懈怠

  新村街道辖区共有57个老旧小区,小长假期间新村街道联合片区物业公司持续针对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楼道堆物、卫生死角、僵尸自行车等问题进行治理。

  小长假首日一场降雨如约而至,在民泰里小区,天勤物业公司保洁员提前上岗冒雨进行清扫作业,方便居民出行。

  在河华里社区,荣仕祥物业公司对辖区9个自然小区、225个楼门进行“拉网式”的清理、排查,楼道堆物、小广告、僵尸自行车、废弃报箱,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全部处理,所过之处,改变立竿见影。就连平时人们容易忽视的楼门栋上的空间,也逐个进行清理。

  丹东里小区近期正在进行路面修整,为了防止有人误踩,唐亿物业公司保安夜间加密巡逻频次。

  新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老旧小区的社会化物业主要提供楼道内扫洁、小区外环境保洁、门岗执勤巡视管理、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四项基本服务。除了落实考核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物业管理员管理,新村街道还建立了从街道到社区的两级旧楼区物业管理群,问题、进展随时上报,不同物业之间互比互学。

  据统计,中秋节小长假三天,新村街道联合片区物业公司共清理楼门51个、清理堆放物50余处、粉刷广告180余处,使老旧小区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

  促文明 共同参与

  文明之花全员浇灌,幸福之果全民共享。越是节日,越能考验一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的市民的文明风貌和文明素质。在假期中,各街镇还通过加强长效化巡查,促进文明氛围的形成。

  解放路商业街在假期中迎来客流高峰,新村街道提前规划预案,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治理和巡查。记者看到,在解放路商业街东西两个入口,都有管理人员在管理共享单车秩序,即使客流超出平日,但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依旧井然。“大家现在都是挺配合,有的人一提醒就能自觉把车辆摆放好。”现场管理人员说。

  在塘沽街道,由辖区2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创文督察队也是假期无休,坚守在创文攻坚的一线。假期中,他们对馨苑小区、朝阳楼小区、新城家园小区进行了新一轮“地毯式”的巡查,边发现、边治理、边宣传,统一身着黑T恤的督察队员,成为了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网格员的“数字生活”

新区专职网格员培训班 努力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滨海新区575位新任专职网格员上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