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区举办读书月活动:全民阅读 书香河东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河东区多部门、街道、社区举办读书月活动,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厚植爱国情怀,助力书香河东建设提速。

  由天津市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中共河东区委宣传部、中共河东区委统战部承办的“海河名家读书讲堂”进基层系列活动,在河东区图书馆嘉华中心馆举办。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侯杰作了题为《近代中国看天津》的专题讲座,近130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中,侯杰对天津城市崛起历程进行了系统梳理,介绍了漕运、海运及移民对天津城市发展的突出影响,讲授了近代天津作为北方工商业中心的独特地位,分析了新式学堂的建立对中国近代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阐释了天津作为近代舆论中心对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讲座中,侯杰将历史文献、考古资料、民间故事相结合,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为市民献上了一道文化“大餐”。现场听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刻认识到天津灿烂的历史文化,真切感受到了河东区厚重的文化底蕴。今后要加强学习,通过阅读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上杭路街道芳水河畔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让梦起航──“阅读悦美”活动,区内退休老教师以及年轻教师向学生们分享自己喜爱的一本书,学生之间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大型诗词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将经典诗词唱出来,通过旋律记住经典,感受文学的魅力。成林里社区举办“倡导全民读书,构建和谐社区”主题活动,用别具一格的红书唱起来的形式激发居民的爱国热情,多首诗歌的朗诵与歌唱让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诗词之美。

  常州道街道红城社区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读经典活动,大家一起阅读了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精读了其中片段,并就片段发表了阅读感受和心得。最后,大家还各自推荐了一本近期阅读的图书,供分享阅读。

  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组织居民阅读了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回顾了红军长征艰难壮阔的历史,分享读书心得,弘扬红色经典文化,传承红色记忆。

  向阳楼街道时尚花园社区的居民们挑选了有关中国故事、健康知识、经典文学等多种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开展阅读活动,记录下书中的精彩段落,分享给身边的同伴,大家相互交流自己的阅读感受。晨阳里社区面向读者提供红色经典图书,通过交流心得、分享体会,弘扬红色经典文化、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在春华街道远洋新天地社区,社区居民以朗诵的形式读《人民万岁》,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深厚的情谊和深深的怀念。

  富民路街道金月湾花园社区开展“我的书屋书吧我的梦”青少年阅读分享会,青少年们介绍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并与搭档展开活动。一人自告奋勇背诵或朗读自己喜欢的图书段落,之后让搭档还原出来。活动锻炼了大家瞬间记忆能力,也在不断练习中发现了其中的规律和技巧。

  中山门街道中山门北里社区的居民们通过阅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读本》《邻里相处》《人性的光辉》等书籍,洗涤心灵,滋养精神。

  东新街道举办“营造书香氛围 创建文明社区 励志中国梦 勤勉读书行”主题活动,社区广大青少年和书法爱好者将自己最满意的书法作品带到了现场,用手中的画笔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居民们来到图书室,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开展阅读活动。

相关阅读

230余项活动打造书香天津 读书月

2019书香天津读书月 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天津读书月掀高潮 新阅读让书香融入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