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9月) 李童林
2019/09/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童林,男,1987年7月出生,现工作于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2015年加入“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2017年加入“宝坻区我们是一家人公益志愿队”,2018年加入“宝坻区胜行志愿团队”和“宝坻区宝坻在线爱心志愿团队”。据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开始参与志愿活动至今,他先后参加了各组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组织策划公益活动3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00余小时,志愿服务行驶里程超过1万公里。作为一名志愿者,他赤诚奉献、善作善成,把真心和真情倾注于公益和志愿活动,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有效地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满意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同时在2017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委员会和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暖冬行动”中获得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在一家亲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中,荣获“奉献奖”;这些都见证了他的汗水与成长。

  一、青春无悔,热衷公益

  宝坻区胜行志愿团队开展慰问“感动宝坻”人物志愿活动以来,他积极参与,将自己的业余时间几乎都投入到走访感动宝坻人物家庭的志愿活动中。倾听、记录他们的感人事迹,希望他们这些感人至深的事迹激励一代又一代人成长,也坚定了自己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奉献力量。

  在参与一家人、宝坻在线公益团队组织的“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志愿活动中,他和志愿者们每月定期到受帮扶者家中走访,送去筹集到的“爱心资金”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乐观生活,感恩社会,报效祖国。与之类似的还有在胜行的“孝亲爱心学子”摸底调研中,他和志愿者们累计对接20余名贫困学生进行长期助学,他不仅在生活中对接贫困学子,更是给予了他们许多后期关怀,成为他们成长中的“大朋友”。同时,在公益活动的“辐射”下,李童林每月都会拿出100元爱心资金,捐献给公益组织做为善款使用。

  从2015年加入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以来,李童林参与了订票、旅游、环保、闲物送人、助残、助学、助老、关爱农民工、雷锋医路行等多方面的公益活动,并担任两个队的队长职务,无论是在活动中,还是在生活上,他都时时刻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 不求回报,真情奉献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这便是对李童林最好的写照。在一次筹办公益晚会活动中,为使现场演出达到更好的效果,给现场农民工人带来更好的欣赏氛围,李童林与志愿者张志许通过多方面努力联系商家进行协商,对音响、舞台灯光进行升级改造,圆满完成此次演出,效果远超预期。

  此外,他还将个人医保卡储值账户的钱拿到药店买一些夏季防暑降温医药品,每当有慰问活动时他便拿出自己的这些“家当”分发给受慰问者。每次在志愿活动的前后期准备工作中,都能看到他那辆红色的沪牌儿小轿车奔跑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这一开就是五年,五年的风雨兼程,他任劳任怨、不计报酬、恪尽职守,以严谨的态度和忘我的公益精神,在平凡的志愿服务中默默地奉献着,用行动践行着诺言!

  由于上班忙于工作,业余时间又大多用来参加公益活动,他甚至疏忽了对家人的照顾。他的妻子是一名乡村小学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曾荣获“天津好人”荣誉称号。每到节假日,他们夫妻俩忙碌的身影总是会出现在公益活动得现场。

  三、不忘初心,践行公益

  因为爱,公益路上一路同行,志愿者从不缺席,公益不在名利在于长久,举手之劳,得一句谢谢,一个微笑,足矣!每次一有公益活动,李童林总是随叫随到,任劳任怨,不怕辛苦。在2019年“孝亲爱心学子”助学活动中,有的贫困学生家距离城里比较远,在摸底活动进行的半个月里李童林每天坚持五点起床,早早的就去学生家里核查情况。

  因为爱,公益路上遇见了他,遇见了你,人生也正因为有了这些遇见,才变得更加的绚丽,更加的精彩,感恩我们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未来很美好,值得每个人期许,让我们简单幸福的生活,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知行合一,崇德尚善,共建美丽、和谐新宝坻!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