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滨海新区:荣耀七十载 巾帼绘华章
2019/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壮丽70年,辉煌新中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滨海新区建区10周年。

  以歌声献礼,用笔墨抒情。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滨海新区妇联自今年3月起在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中开展了“荣耀七十载·巾帼绘华章”滨海新区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共包含八大系列,从不同的层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建区10年来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充分展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女性成长成才、妇女组织不断壮大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全区广大妇女群众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表达了新区广大妇女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祝福。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本次系列活动集合了不少精彩瞬间和优秀作品,其中的每一张照片都体现着在党的领导下新区女性自信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每一件作品都激荡着新区女性用创新拼搏、敢想敢为的巾帼精神不断推动时代进步的壮志豪情。今后,新区广大女性将继续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拼搏进取、永不停歇,与新中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激扬起坚不可摧的巾帼奋进力量,书写不愧于伟大时代的璀璨篇章。

  系列活动1

  “巾帼筑梦 建功滨海”

  女子健身操(舞)展示大赛

  今年3月,区妇联、区总工会围绕“巾帼筑梦·建功滨海”这一主题在全区举办了女子健身操(舞)展示大赛,引导广大妇女在文化健身活动中用心用情抒写伟大时代,用健康向上的文化健身活动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让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大赛经过海选报名、微视频展示、网络投票、专业评审等环节,全区12支健身操(舞)表演队脱颖而出,参加现场展示大赛。队员们身着统一服装,用整齐划一、规范舒展的动作充分展示了新区广大妇女姐妹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近年来,新区各级妇联组织把妇女健身活动作为组织妇女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发挥组织网络健全、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在广大农村和城镇社区组建起200多支巾帼文明健身队,常年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做科学健身的践行者、文明生活的倡导者,积极展现妇女健身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独特魅力。

  系列活动2

  “童知天下——我和我的祖国”

  儿童画展

  4月27日,由区妇联、区文旅局、团区委主办,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承办的“童知天下——我和我的祖国”儿童画展正式对公众开放,并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艺术展演暨‘我和我的祖国’儿童画展开幕”活动,新区青少年儿童用自己的画笔从不同角度描绘伟大祖国、美丽家乡。

  本次活动以青少年儿童为主体,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题,包括画作征集、画作评审、画作展览三个环节,旨在通过面向全区青少年儿童征集优秀绘画作品,积极探索青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新途径,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通过静态绘画展览和动态艺术展演相结合的形式,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主义建设的峥嵘岁月。历时一个多月的画作征稿,得到了全市青少年儿童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画作815幅,作品内容丰富、题材新颖。

  活动现场,新区青少年儿童以绘画、诗朗诵、舞蹈、歌咏、合唱、相声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系列活动3

  “方寸巧绘男女平等 童心共筑华夏未来”

  创意四格漫画展

  男女平等,儿童优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尝试从娃娃抓起,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将男女平等的性别理念融入德育教育,努力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区妇儿工委、区教体局与区妇联联合举办“方寸巧绘男女平等·童心共筑华夏未来”男女平等主题创意四格漫画展。

  此次展览以“男女平等”为主题,分为“天生平等”“他和她一样”“平等撑起一片天”三个篇章,分别阐释男女性别天生平等,“她和他一样”善于工作、学习和享受健康,以及人类繁衍、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传播等各个方面都需要男女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画展在证书、胸章制作中充分运用好“小和小美”动漫形象,讲好新时代男女平等、儿童优先故事。

  据了解,本次画展自征稿以来,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共选取90余幅优秀作品参展。

  系列活动4

  “喜迎七十华诞 温情撒满滨海”

  母亲节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

  为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区妇联、区慈善协会在母亲节与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联合举办“喜迎七十华诞 温情撒满滨海”滨海新区2019年母亲节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

  本次母亲节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以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关爱困难群体、感恩母爱、健康陪伴、共建和美家庭为主要内容,包括为天津市最美家庭授牌、家风故事分享会、关爱帮扶救助特殊群体、共建和美家庭、“健康陪伴,感恩母爱”五个环节,推动每一个家庭承担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培养感恩母亲的无私情怀,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弘扬优秀家风,关爱困难群体,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活动在手语舞蹈节目《感谢》中开场。在关爱帮扶救助特殊群体环节,新区妇联携手新区慈善协会共同帮扶新区单亲困难母亲库内全部762名无低保单亲困难母亲,共计发放慰问帮扶款近61万元,送上了一份母亲节的祝福。

  在“共建和美家庭”和“健康陪伴,感恩母爱”两个环节,活动的主办方邀请了30名优秀家庭代表现场作画,用照片记录生活中的母爱场景,用文字渲染和美家庭。

  系列活动5

  “我与祖国共奋进”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网络专题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区妇联网络社交互动平台、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重要作用,区妇联策划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网络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在微博、微信平台发起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给妈妈写一封信”“我家最美一瞬间”等征文活动,包括开设专题网页、组织网上交流讨论以及征集稿件、短视频等形式,得到了全区广大妇女姐妹和妇联组织的积极响应。

  据统计,活动共收集到征文作品60余篇、书信150余封、短视频82个。这些视频和文字,充分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区各行各业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的奋斗,成为推动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和谐家庭建设等各个方面重要力量的感人故事。这些文章中有绵绵往事里的滔滔记忆,有在基层奉献的心路历程,有干事创业中的生动故事,有歌颂祖国的感人赞歌……字里行间有血有肉、有人有事、有景有情。

  系列活动6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新区半边天家园百场联动宣传教育活动

  作为“荣耀七十载·巾帼绘华章”滨海新区妇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区妇联于7月20日在中新友好图书馆鼓浪水镇分馆举行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滨海新区半边天家园百场联动宣传教育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半边天家园)主阵地作用,推动基层“妇女之家”动起来、讲起来、舞起来、唱起来,推动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区妇联半边天家园百场联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半边天家园的主阵地作用,发动全区半边天家园因地制宜、有创造性地开展活动,以“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经常性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形成上下联动、百花齐放、相互呼应、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态势,激励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新区开发开放和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系列活动7

  “她视角·颂祖国”

  滨海新区女企业家摄影展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一幅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复兴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广大女企业家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担当有作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区妇联举办了“她视角·颂祖国”女企业家摄影作品展,为女企业家们搭建彰显昂扬向上奋斗精神和浓厚爱国情怀的平台,激发她们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干劲。

  活动得到了新区女企业家们的积极响应与回馈,共征集作品200余幅,新区妇联从中精选了90余幅作品集结成展。摄影作品展共分为爱我中华、秀美山河、奋斗芳华、幸福生活、宜居新城五个部分。女企业家们透过一个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让大家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清新呼吸,触摸到了强劲的时代脉搏,也似乎听到了历史的沉重步伐,读到了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现场的一幅幅照片,或博大,或纤微;或愉悦,或沉稳,用历史的脉络和时代的进步告诉大家,因为有梦,所以筑梦。参观者对企业家们拍摄的祖国壮丽河山、企业发展历程给予赞美,并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自己观展后的激动心情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

  系列活动8

  “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女性文化作品展演

  一场展示女性文艺作品的盛会、一场尽显女性家国情怀的快闪、一部述说女性恪守初心的诗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区妇联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面向在新区工作生活的广大群众征集优秀文化作品,并撷取新区女性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爱国敬业、拼搏奉献的片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闪影片、红色故事展示出来,唱响中国梦。

  通过前期征集、层层选拔,最终挖掘出一批具有文化特色的精品节目集中展出,在全社会唱响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新区广大妇女群众伴随城市发展的脚步、踏着新时代发展的鼓点,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将新区广大妇女姐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美好愿望表达得淋漓尽致。

  快闪影片全程以《妈妈教我一支歌》优美动人的旋律贯穿,展现女性追梦的源泉、动力与精神。“话时代强音·筑中国之梦”京津冀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则推出了一批京津冀红色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

相关阅读

"我和我的祖国"大赛:讴歌新中国 唱响新滨海

滨海新区:共绘祖国 壮美河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