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群众性主题宣传文化活动展演天博举行 最美礼赞献给新中国
2019/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文化活动展演,昨晚在天津博物馆内举行。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博物馆、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河西区文明办共同承办。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展示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和天津的生动实践、成就经验、典型故事,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天津的热情。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开始,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通过“我与时光有话说”,让每个时代的代表人物化身为“时光朗读者”,通过朗诵讲述大时代背景下自己与祖国共命运的故事。

  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先进模范代表一同参加了演出,纷纷抒发对党对新中国的最美礼赞,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其中,天津电力人、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表示:“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将和我的队友们一起,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湛的技术,用勤劳和智慧托举伟大中国梦。”全国十佳志愿者服务队、天津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则表示:“过去一年服务队已经累计服务24817个小时,我们要继续坚持,为文明天津建设向更高更好的目标迈进。”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冯景华表示:“与天河一号相处的9年时光,我见证了中国超算事业的蓬勃发展。今后我将继续为超算事业不懈奋斗,为实现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展演共分为四个篇章。在第一篇章“渤海湾孕育的璀璨明珠”中,来自大港油田公司职工的情景朗诵《挺立潮头》,天津公交集团合唱团与天津市电力公司合唱团共同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深情高歌新时代产业工人在科学进步的大潮中,继续发扬“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拼搏与钻研精神。

  第二篇章“传承的天津”中,京剧小演员表演的《梨花颂》,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童声合唱团表演的《少年中国说》,南开大学校友合唱团带来的《南开,让世界看见你》,为观众展现出中华文化绵延不绝、历久弥新的喜人景象。

  第三篇章“文明宜居新天津”中,天津市朗诵艺术协会表演的《志愿者,志愿者》,天津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表演的《有你更精彩》,让大家通过文艺表演认识了新时代的环境保护志愿者们和来自天津博物馆的192名志愿者队伍。

  在第四篇章“时代新人说”中,伴随昂扬向上的诗歌朗诵《奋斗与荣光》与全场大合唱 《我和我的祖国》,致敬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的每一个人,衷心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活动实况将在国庆期间由天津电视台播出。

  上图 天津公交集团合唱团与天津市电力公司合唱团演唱《祖国不会忘记》。

相关阅读

祖国,我们为你歌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展演侧记

志愿服务文艺小分队走进北宁公园 精彩节目伴美景 传递浓浓爱国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