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用热血为祖国献礼 10月1日献血量创历史新高
2019/10/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用热血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10月1日献血量创历史新高

  百年风雨铸就锦绣中华,七十华诞谱写盛世华章,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天津市血液中心开展了以“万名献血者齐祝祖国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怀着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以热血为祖国献礼。10月1日当天,更是以339300毫升的献血量刷新了纪录,创历史新高。七天小长假市民在街头共计献血1254000毫升,612人到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1028个治疗量。

  祖国七十华诞,怀着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市民们以热血为祖国献礼。

  马泽权是名武警战士,今年22岁的他已经是5年的老兵了,现在天津警备区服役。刚满18岁,他就参加了无偿献血,他说,这次能在祖国七十年华诞参加献血感觉是件非常光荣的事,看到祖国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自己是军人,没什么钱,就多献点血。每个人都可以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能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样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就会越来越好!

  21岁的孙林虎去年2月第一次献血,这个十一小长假已经是第四次献血了。他说,从第一次献血开始,自己就计算着时间,到了半年间隔期就来献血,他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这样就能挽救很多人的生命,想想就很开心。这次正值祖国的生日,能来献血也感觉很光荣。

  黄玉是财经大学二年级的学生,这是她第一次献血,献血时她一直笑得非常开心,她说,自己计划了好几次献血,每次都被各种原因耽搁了,这次新中国七十年华诞她又专程过来献血,终于如愿以偿。她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端,以后自己每年都会来献血,因为血液是可以再生的,却能为别人提供无限的帮助,这种感觉特别好!

  国庆七天小长假共有4052人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生命的关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最朴实真挚的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相关阅读

“七夕献血好礼相送”七夕节无偿献血特别活动

温暖天津文明风 爱心献血无国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市血液中心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