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滨海新区各街镇 “创文”不松懈
2019/10/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承上启下、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自新区启动实施“创文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各街镇不断夯实创建基础,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

  国庆节期间,大沽街道紧抓创文工作不放松,各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巡查以及文明劝导工作。在远景社区,巡查人员重点对不文明养犬、违规施工等问题进行检查。在晟卉花园小区,大沽街道统一安装晾衣杆,引导居民文明晾晒。大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还加大力度对乱倒垃圾现象进行管理,实行24小时巡查,日常加大市场周边管理,严控市场外溢,监督按时收摊,加强道路巡查,对占路经营行为及时制止,维护环境秩序。

  古林街坚持“找短板、补短板、强短板”的工作思路,针对薄弱环节抓整改,合力攻坚,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辖区文明水平和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提高。近期,古林街重点开展了背街里巷、老旧小区的路面修补、绿植补栽、无序停车和小区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工作,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如今老小区换新颜,得到居民点赞。

  针对部分区域脏乱差现象有所反弹、创文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寨上街 “自我亮剑”“敢于揭丑”,寻找“病症”、对症下药。寨上街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将攻坚任务聚焦在城市管理、环境秩序、创文宣传、群众满意度等短板弱项问题上。已梳理创文百日攻坚行动重点任务11项;针对失分项最多的老旧小区和背街里巷重点点位,明确重点整治问题23项,建立了9个不达标小区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建立了社区两委、基层党支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四级网格管理机制,将全街10个社区的79个网格、47个小区(含老旧小区)、1672个单元楼门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定时开展巡查,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

相关阅读

滨海新区:树立文明形象 笑迎八方来客

滨海新区:创文重塑新区文明“新气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