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中北镇以文明创建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10/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北镇以文明创建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北镇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字当头、“实”字托底,把解决创文工作中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与主题教育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结合起来,以文明创建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连日来,中北镇主要领导不打招呼、直达现场,实地走访调研创文工作,先后深入到镇域内各社区和集贸市场周边背街里巷,直奔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把脉问诊、深挖根源、对症抓药、立行立改,为创文攻坚工作的推进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在富力湾小区门前,镇主要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周边道路环境卫生和街区商户文明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影响周边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出行的实际问题,并重点针对小区门前道路交通混乱、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破损、乱贴小广告,以及个别商户存在占道经营和“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各类突出问题,积极谋划解决方案和具体措施。镇领导要求,镇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单位要根据辖区实际,统一规划调整小区周边道路、配套绿化设施和宣传专栏,积极协调区相关部门,科学合理施划停车泊位线,下大力气整治辖区僵尸车;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商户占道经营和垃圾桶外溢等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力度,切实加快工作进度,形成狠抓任务落实、推动提效破局的良好局面,使区域环境更加优美、人居环境更加舒适。

  在万源路菜市场,镇领导实地查看了市场周边环境秩序、商户卫生管理情况,并与市场物业管理方、商户经营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区域日常经营管理状况和在创文工作中暴露出的各类突出问题。镇领导指出,集贸市场的经营管理是创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薄弱环节,要按工作要求,对标补齐短板,下功夫加强对商户外溢经营管理和整治,用心做好与经营户、市场管理方的思想沟通交流与培训,同时,要精心做好沿街商铺牌匾统一设计,督促商户切实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好安全、卫生等方面职责。此外,要进一步推进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明确提升质量标准,加快改造和建设进度,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随后,镇领导实地查看了溪华苑菜市场内部和沿街商户的环境卫生情况和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商户的意见与建议,现场分析研究制定相关整改措施。镇领导指出,各集贸市场管理工作已有很大改善,但在商户摆卖秩序、卫生管理、交通管控等方面,与创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仍有较大的改进提升空间。

  下一步,各单位及镇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服务群众上体现初心使命。针对当前各辖区、各行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对标创文要求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管理、街面亮化、社区治理和背街里巷建设,全力推进解决一批影响城镇文明形象和群众切实感受的突出问题,积小胜为大胜,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下功夫加强宣传工作,用心做好经营户与管理者的思想沟通,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文,推动创文工作日常化、生活化;要积极建立机制求长效,不断建立完善“政府引导、部门监督、主体负责、行业自律”的管理机制,加强监督执法,加快推动各市场的二次升级改造工作,彻底解决布局不合理、经营不规范、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系列问题,全力推进全镇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中北镇碧水家园 红杉花苑社区开展创文主题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西青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