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美丽乡村孕育文明之花 走进曹子里镇六大庄村
2019/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新闻记者蹲点调研行

美丽乡村孕育文明之花──走进曹子里镇六大庄村

  图为村庄一角

  整洁平坦的村庄道路,日益美化的村庄环境,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秋日,漫步在曹子里镇六大庄村内,孩童在村北的娱乐广场上嬉戏玩耍,村民在田里忙碌,一幅静谧而祥和的画面展现眼前。

  曹子里镇素有“绢花之乡”的美称,经过近年来规模化、集群化的发展,如今这里已建成集展览、销售、贸易、洽谈为一体的北方大型人造花交易市场。六大庄村就是以绢花生产为主导产业的村庄之一,绢花产业发展虽为村民带来了稳定的经济收入,但村内无垃圾池,污水到处排放,胡同里巷无硬化,村内无娱乐设施等,导致村民的生活、居住感受并不理想。近年来,六大庄村以“提高人居生活质量,构建生态宜居乡村”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有序推进新农村建设,修路、改水、绿化、建设娱乐广场,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村庄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六大庄村将村内胡同里巷全部硬化,并修建了一条环村公路方便群众出行。在此基础上,该村增设路灯120盏,让村民夜间出行更加安全。同时,六大庄村积极进行卫生清整,制定长效保洁机制。一方面聘请保洁员对村道、沟渠进行及时清理,实现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另一方面建污水管网,埋设了污水处理罐,全村334户居民的生活污水实现统一处理。村庄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村民们也开始自觉维护起来。“村庄干净了,空气清新了,我们的心情也跟着舒畅。政府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每一个村民也应该尽自己的义务,保持、维护好村里的环境,让村子更美丽。”村民王大姐高兴地说。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也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

  六大庄村为提高农作物产量,保证村民收入稳定,新修建机井1眼,对村南支渠进行淤泥清理,恢复渠道畅通,为农作物灌溉提供了保障,促进农作物增产。该村还十分关注村里的困难户家庭,将困难户帮扶作为重点,积极帮助他们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六大庄村充分发挥村内的宣传阵地作用,将主干街道两侧统一粉刷宣传墙,引导村民崇德向善、崇尚文明,形成了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敬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尚。不仅如此,该村还在村北建设了3000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广场,设有篮球场和健身广场。56岁的杨大妈平时就喜欢跳舞,因村里没有休闲广场,她经常跟朋友到城区的文化广场上跳舞,如今村里新建的娱乐广场让她喜笑颜开。杨大妈说:“现在一出家门就有广场,可以和朋友聊天、散步、跳舞,孩子们也可以在这里进行体育运动,真是太好了。”

  谈及今后村庄的发展,六大庄村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不断巩固和完善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努力。

相关阅读

武清区开展“美丽乡村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市北辰区赵庄村:美丽乡村景色如画

美丽乡村绽放文明之花──走进黄花店镇解口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