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齐煜:遇路人倒地不起 她毫不犹豫出手相助
2019/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遇路人倒地不起 她毫不犹豫出手相助 “我身边有很多热心肠的榜样”

事发现场

  17日早上,新区街头上演暖心一幕:在大连东道上,一位路人倒地不起。一名蓝衣女子见状,毫不犹豫停车相助,为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一直陪伴在身边。这一幕被围观市民拍下后发到微信朋友圈中,赢得众多网友点赞、转发。有网友表示:“这是文明城区应有的温度,一个身影温暖一座城。”

  根据相关线索,记者找到了图片中的蓝衣女子。她名叫齐煜,是滨海新区新村街道社工事务所的一名社工。

  她告诉记者,17日8时多,她开车上班经过大连东道时,在双盛园酒店对面的马路边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人看着有60岁左右,当时正是早高峰,路上车流密集,我害怕他受到二次伤害。”齐煜急忙靠边停车,来到其身边查看情况。“我首先确认了他还有意识,然后立即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20。旁边还有一位热心的小伙子,一起帮忙拨打了110。”报警之后,齐煜细细查看了倒地男子的情况。她看到散落在地的药盒,担心其是因脑出血晕倒,没敢轻易挪动,就一直在身旁守候。

  当天早上刚下完小雨,路面湿滑,天气阴冷,她怕人冻坏了,便从车上拿出了雨伞。发现倒地男子的上衣口袋里有一部手机,她又用这部手机联系到了男子的亲属。将近20分钟的时间里,齐煜一直不断地在一旁大声呼唤,询问倒地男子叫什么名字,生怕他失去意识。

  派出所民警和120医护人员赶到后,齐煜向他们详细描述了所见状况,并将男子的手机交给了医护人员,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后,她目送男子被120接走,这才放心地开车离开。

  “为什么会毫不犹豫地停车救人?”记者问道。“当时担心倒在地上的人有什么危险,根本没多想。”齐煜告诉记者,自己的举动跟工作熏陶密不可分。“在社区工作期间,我经常接触社区里的弱势群体,尤其是老人、残疾人,他们生活都很不容易,特别想帮他们。”去年,齐煜在金街附近看到一位盲人被自行车挡住路,孤单无助,她就主动上前搀扶,“带着她走了一公里左右的路”。

  齐煜告诉记者,无论是从前在社区,还是如今在街道社工事务处,身边的领导、同事都给她树立了很多榜样。“身边有很多热心肠,经常做好事帮助居民群众。还有领导自讨腰包帮低保户渡过难关,这些事情都使我深受感动和鼓舞。”齐煜说。

相关阅读

老人突发心脏病 公交司机救人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