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静海区召开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会
2019/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区召开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会 结合主题教育 确保创建工作如期完成

  10月22日下午,静海区召开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暨创建国家卫生区和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会,对今年以来的创文、创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冲刺攻坚,高质量完成今年任务,确保2020年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目标顺利实现,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到2023年国家卫生区创建成功。区委书记蔺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主持会议。

  会前,部分区级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先后深入静海镇景华春天小区和杨成庄乡东寨村实地察看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静海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和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暗访片。

  蔺雪峰指出,开展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扎实推进静海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重要载体。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主题教育主题和主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一三五一”工程实施为抓手,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深入扎实开展好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静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结合主题教育,通过检视整改问题,为扎实推进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政治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针对暗访片中反映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认真检视整改,深挖思想根源,找准病因,有的放矢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蔺雪峰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创文、创卫、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要敢抓敢管、从严执法,通过深入细致教育管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习惯;要因地制宜,实施网格化管理,用心用力,精耕细作,持续推进常态精细管理;要加强统筹规划,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推进灭“四害”专项整治,大力提升健康服务水平;要把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进行重点督办,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要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深入查找思想作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发展理念等方面差距和不足,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挑重担、碰硬茬,在加快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中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蔺雪峰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落实,注重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乡镇、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提锅上灶、敢于动真碰硬,积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完善责任落实机制、一线推动机制和督查问责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拿出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分秒必争的干劲,扎实做好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汇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宣传发动上升级加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再接再厉,不断增强抓好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在整改落实上下真功夫,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查摆问题根源,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限期整改到位。要在创文、创卫工作推动上形成合力,各乡镇、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2020年成功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2023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白雪峰就静海区创文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罗振胜对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静海镇、区城市管理委、综合执法局和公安静海分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邓庆红、杨广才、徐瑛、李壮虎、强兆柱、程殿密、高文智、张炳柱、赵阳和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魏金香

  静海镇副镇长

  对于全区创文、创卫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们静海镇责无旁贷。前期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现在看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对此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检视我们存在的问题,从多个方面狠抓整改和落实,在全民动员,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强大合力的基础之上,针对今天反映的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举一反三,以实打实的工作和看得见的成效,切实推动创文、创卫及人居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任佶伟

  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支队长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交警支队结合自身职能,着力提升群众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意识。今年以来,我们对路面秩序进行了大力的整顿。目前,我们已治理违法停车2.8万起。通过今天的会议,我们观看了暗访片,发现还存在很多不足。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加大对路面儿的警力投入,重点对我区两横两纵的主干道路,加大勤务设置,利用现有的科技手段,对不足之处及时整改。

相关阅读

静海:创建文明城区进行时 点滴之间见文明

静海文汇:提升自身素养 共创文明静海

静海区领导深入基层推动创文工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