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634路驾驶员武宏热心助人 点滴善举温暖乘客心
2019/11/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34路公交车驾驶员武宏热心助人屡获赞扬

点滴善举温暖乘客心

  公交第一客运有限公司刘园车队634路驾驶员武宏,在公交运营中热心为乘客和路人提供帮助、服务,从点滴小事做起,弘扬正能量,接连得到乘客的表扬。

  有人求助 热心服务

  10月17日,乘客于大娘用轮椅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伴儿看完病,在铃铛阁站等待乘坐634路公交车回家。当车辆进站后,因为老伴儿腿脚不便、行动缓慢,于大娘便请司机武宏耐心等待一会儿。武宏见状立刻将车停稳,并告诉于大娘从后门上车。随后,武宏来到后门,帮于大娘将行动不便的老伴儿扶上车、找好座位、放好轮椅,才回到驾驶座位。下车时,武宏又将老人搀扶下车,并嘱咐他们注意安全。于大娘为此深受感动,随即拨打了公交热线服务电话,表扬武宏师傅这种热心服务乘客的精神。

  路见危难 勇敢出手

  不久前,一位乘客拨打了公交热线,表扬武宏在运营途中热心帮助灭火的善举。原来,事发当天,武宏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北门公交站时,发现车站旁的垃圾箱内有烟雾冒出,还蹿出火苗。武宏赶忙将车停在路边的安全地带,并请车上乘客稍等,他去帮忙灭火。车上乘客纷纷表示支持。武宏随即拎起车上的灭火器,跑到垃圾桶旁灭火,看到垃圾箱内的火势熄灭,并确定没有复燃后才回到车上。

  点滴善举 汇聚温暖

  一次,一位大娘用婴儿车推着小孙女在瑞达里公交站等候634路公交车。武宏驾驶车辆进站时,就注意到了她们。正当大娘费力地搬着婴儿车准备上车时,武宏跑了过来,主动帮她搬车。在大娘刷乘车卡时,武宏又注意到婴儿车无人看护,启动车辆很有可能导致婴儿车滑动,于是耐心等大娘刷完卡并扶稳婴儿车后,才缓缓驾车出站。大娘事后来到刘园车队,当面向驾驶员武宏表示了感谢。每当车队管理人员向武宏转达乘客的表扬电话时,武宏总是说:“举手之劳,都是我应该做的。”

相关阅读

公交驾驶员李建国:零投诉司机 就这么优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