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南开区:确定四项重点 高标准创建文明城区
2019/11/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多轮发力 抓重点攻难点见成效

确定四项重点 高标准创建文明城区

  今年以来,南开区上下吹响了一轮又一轮的创建号角,使该区市容市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城区的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程度逐步提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下了坚实基础。10月25日,南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攻坚部署会,确保高标准创建文明城区。

  多角度发力创文成效显著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全域化创建,今年以来,南开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了增强创文持久力,南开区严格落实小广告、堆物清理、小区提档进位、集贸市场、占道经营等专项检查和万名干部进社区活动。同时广泛开展文明宣传活动,抓好主题活动。其中,全年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重点,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在全区主干线、为民服务窗口及各社区增设《条例》宣传公益广告290块。从5月份开始,组织12个街道对171个社区进行了入户宣传,共发放宣传品38万份。印制40000份《文明南开 社区读本》,向全区市民发放20万张漫画解读宣传页,向76000名中小学生发放文明条例宣传单页和单行本等等。

  为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南开区将以文化人和以法治人两方面相结合,实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为了着力发挥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南开区打造了百个社区精神文明广场,并在公园广场、商业大街设置了一大批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小品景观。同时深入开展天津好人选树,1月至10月,共获评天津好人47位。其中“德润南开”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俞永慧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是南开人首次入选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提名。为了改善城区环境面貌,针对一些老大难问题,如城区环境、交通秩序、背街小巷交通等问题,南开区也运用了法治手段展开治理。

  为提高居民居住满意度,南开区从两方面着力提升环境根本面貌。在社区治理中,增设楼道休息椅、无障碍感应灯等便民设施,召开四类小区提档进位专题工作部署会。截至5月,共完成提档进位小区178个,在全区打造了24个示范小区。在市容环境卫生治理中,投放分类垃圾桶20593个,更新果皮箱4308个;新建12所公共厕所;整修破损井盖、雨水箅子;提升绿化、裸地治理,新增栽植地被15万平方米。

  此外,为了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南开区还开展了小广告清理、菜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集中清整、楼道革命和公共绿地堆物清理、占路经营和学校周边综合治理四项专项行动。其中,占路经营和学校周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对全区66所学校校门前200米内存在的网吧、歌舞厅、游戏厅、台球厅等进行了全面清查。目前,清查行动正在进行中。

  夯实四方面工作冲刺创文

  针对下一阶段创文工作,南开区相关领导表示,将通过落实常态化管理、补齐创文短板、严格实施奖惩、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四个方面做好冲刺。

  首先要完善体制机制,落实常态化管理。依据南开区文明创建总体规划,落实文明创建重点项目,建立健全全民参与机制;组织城市管理志愿者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每月确定主题开展专项督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其次要补齐创文短板。结合市文明办反馈存在的停车秩序、楼道堆物、垃圾清理等重点问题,南开区召开专项调度会。从10月份开始,对全区所有2300个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并要求督促问题整改。

  另外还要严格实施奖惩。创文办将开展多层巡查督查,并将对问题解决不力、责任不落实、标准不高的干部,报请区委予以严肃追责问责;督促相关执法部门细化执法标准和程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排查问题线索,对违反《条例》规定的不文明行为严查严管,做到见违必究、究违必处、处罚必严。

  此外,南开区还将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针对文化场馆、志愿服务、公共文化设施等重点核心点位,强化宣传氛围,利用2至3周时间开展专项检查。同时持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品牌活动有序开展,激发社会力量共创、共享文明城区建设,打赢创文攻坚战。

相关阅读

南开区创文攻坚战 补齐创建短板提升创建效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