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11月) 钱钧
2019/1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担当作为、创新竞进,钱钧从点滴中做起、在言行里规范,从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放管服”深入推进、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每到改革攻坚期,总有他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身影,他负责管理的三个办税服务厅八十余名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优化办税流程、整合服务资源,提升办事效率,做改革红利传递者,亲情服务每一名纳税人。

  一、勤学善思乐钻研

  钱钧是一个不断进取的人,一个时刻走在前头的人,岗位总有调整,学习始终不变,从刻苦钻研到学以致用,知识的力量在他的手中绽放出美丽花朵。征管体制改革期间,他一头扎进知识库,钻研税收业务,磨练岗位技能,从陌生到精通,在国地税“一厅通办”顺利落实、机构改革有序推进、金税三期圆满并库升级的那一刻,他为自己能够学以致用、助力改革感到欣喜万分。“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始终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方法、拓宽培训渠道,推行“每周一课”制度,搭建问题交流平台,组建师资和导税服务团队,从组织培训、结对互助、到业务讨论、实战演练,他率先垂范、用自己的言行发挥着榜样的力量,通过不断努力,所内培养出一大批业务骨干,在各级业务竞技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纳税服务大提速奠定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二、提质增效展风采

  钱钧始终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带领干部深挖自身潜力,通过硬件改造,轮岗轮训、流程整合等多种手段,打造了集成融合的“新”窗口,实现了“一人多岗、一岗多能、一窗通办”,落实首问负责,推行延时、预约服务,制发“一次性告知小条”,升级维权岗导税服务,研发二手房交易特色软件,有效压缩办税时间50%以上。全面启用ARM自助办税终端,打造7×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积极推介网上税务局pc端和手机app服务,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千余份,彻底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尽享办税便利化。他秉承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主动“亮身份、明承诺”,带领干部积极配合区创文创卫工作,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邀请大学生进行“一日税官”体验,税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为贫困学子捐衣物、“爱满津城 志愿青春”争当河小清等活动,设立学雷锋志愿岗,尽展文明风采。

  三、爱岗敬业尽职责

  税务工作是平凡的,但却并不普通,而他正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每到税收改革的攻坚期,他都主动靠前、勇挑重担,他学政策、理流程、测系统,从个人所得税改革到减税降费大辅导,改革前沿总有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身影。全市金税三期系统并轨升级期间,他和他的团队主动放弃休息,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服务,连续工作21天。2019年3月29日,系统升级后的首个征期,办税服务厅日均叫号2,000余号,接待纳税人4,000余人次。他作为领头人始终和干部们一同奋战在一线,在他的影响下,工作繁忙的窗口工作人员一天下来都不敢多喝一口水,只为少去一次厕所,多办一项业务。他穿梭于各服务窗口协调解决疑难杂症,既当好指导员,又当好操作员,既要统筹窗口设置、指导人员操作,又要协调各类问题、应对突发事件。每天干部拖着疲惫的身躯纷纷离去后,他还要静心分析当日问题,谋划解决方案,合理调整明日安排。他常说“大家放心、一切有我”,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工作上除了带着大家勇往直前,生活中他也时刻关心每位干部的身心健康,经常谈心聊天、唠唠家常,排解大家的紧张情绪,用实际行动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四、热情服务获口碑

  “这么快就办完了?”、“税务局服务真好!”,这些话是他经常听到和最爱听到的,面对纳税人各类涉税诉求,他始终坚持“真心为人、真情感人、真诚待人、真切助人”,全心全意服务每位纳税人,不断在简化办税流程、资源集成融合、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大到服务厅的规划布局,小到便民物品的摆放角度,他都动脑用心、持续优化,统一工位设置和物品摆放,强化着装管理,规范文明用语,设置咨询辅导、自助办税、排队等候等五大功能区,布局合理、标识清晰,及时配齐备足纸笔、饮水机、老花镜、雨伞、急救药箱等便民物品,提供分区引导服务,让纳税人进入大厅办理涉税事项一目了然,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一直位于全市前列。不定好高骛远的大目标,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哪怕一点点小的改变,他都坚持做一件是一件,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新税务机构合出的“加速度”,不断增强“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15年税收路、15年税务情,他为能够成为税务人感到自豪,他热爱珍惜这份事业,甘愿付出毕生努力,也正是怀着对税收事业的执着追求,在人生的道路上经历了一幕幕酸甜苦辣,“信念、忠诚、敬业、奉献”---正是他谱写的人生道路上最为动人的歌。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