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有了东疆的爱心 青海学生们终于睡踏实了
2019/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1700公里之外的青海省尖扎县民族中学,70%的男生都曾有这样一个困扰:因为床已经破到无法修复,每天都睡不好,还担心从没有栏杆的上铺掉下来……日前,在东疆一家企业的帮扶下,学生们终于睡上了舒适的床,再也没有了睡不踏实的烦恼。

  今年9月,藏族小伙扎西尖措从海拔3000多米的村里下山到县城上学,被眼前尖扎县民族中学现代化的教学楼惊艳了,新学校、新老师、新同学、新生活……眼前的一切都很美好。唯一让他烦恼的,就是宿舍里那张陈旧的床——这张“比他还大了好几岁”的木板床,每天都把扎西尖措硌得腰疼。而且床铺没有栏杆,扎西尖措还得在床沿加装一个挡板。而睡在扎西尖措上铺的多杰东知,则用一个布条从床头拉到床尾,为自己做了一个简易的护栏……家长不停地向学校反映床的问题,但无奈的是,学校根本没有资金为学生们换床。

  1700公里之外的滨海,在东疆管委会的号召下,今年天津东疆港远东宏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捐赠了20万元善款,定向资助尖扎县的教育事业。为了让企业的钱精准扶贫,东疆管委会帮助企业寻找资助项目。9月刚刚从滨海新区前往尖扎县挂职的副县长王鑫正在当地进行深度调研,在尖扎县民族中学男生宿舍里,他被眼前的床铺惊呆了:上下铺的铁架子床,没有梯子、上铺没有护栏、推一下就摇摇晃晃。床板更是让他揪心,他掀开褥子,高低不平的木板拼出一张摇摇晃晃的床板……

  王鑫将当地情况反馈到了东疆管委会,精准帮扶项目就此敲定。经过东疆管委会扶贫办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校这些床铺集中在男生宿舍(女生宿舍在2017年“均衡发展行动”中进行了更换),使用年头在15—20年左右,一些床铺甚至还是小学生用的小床,尺寸完全不能满足中学生的身高。由于缺乏资金,学校只能进行小补小修。据统计,男生宿舍需要更换的床铺有270张,更换率达到70%,其中四成都是20年左右的老床。

  为让企业的善款都用在刀刃上,东疆扶贫办工作人员精打细算,不仅定制了270张床,还用剩余的资金为190套没有更换的床铺配置了相同的鞋架和储物柜。日前,新床和新设施陆续进入男生宿舍,学生们终于进入了“舒适、整洁、卫生”时代。

  床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当地学校还存在缺乏冬季校服、孤儿院缺少冬季衣物等困难。如果您想帮助学生们,可以拨打东疆开通的热线电话: 022—25605109、 022—25605060。 新报记者 王祖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