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20年1月) 杨晶
2020/0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晶现任天津涧联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滨海义工协会副会长。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从2008年开始接触公益事业起,这一干就是十多年。“律师是社会主义的法律工作者,不仅要成为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也要成为普及法律知识、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践行者。”杨晶经常这样说,也始终这样做。

  发挥法律专长 满腔热忱传递温暖

  近年来,杨晶组织律师团、宣讲团,深入农村、社区80余次,解决纠纷、化解矛盾,普及法律知识,参与策划、实施公益项目10余项。他还在新村街道崇安里社区、河华里社区、碧海龙都社区,新港街道新尚里社区,塘沽街道富阳里社区、新城家园社区、华云园社区,新河街道赵家地社区、西江里社区等多个街道社区进行过咨询、讲座。

  截至目前,杨晶先后深入30余个街道社区、偏远农村开展义务法律服务,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法律咨询,累计免费接待咨询700多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达1500余小时。主要涉及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物业管理、邻里关系、劳动保障等方面,切实起到了解决基层法律纠纷、普及法律知识、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的作用。

  作为一名律师,杨晶充分发挥法律专长,以专业的姿态面对每一位当事人,作为一名志愿者,他无私奉献、满腔热忱,给更多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帮助。曾经有一位老人曾通过义工协会联系到杨晶,老人在电话中哽咽难掩,说自己与大儿子相依为命,仅有的一些存款还被其他子女擅自分配了。老人孤立无援,不知怎样摆脱窘境。在电话中,杨晶了解到老人瘫痪在床,于是第一时间亲自上门,从法律、亲情多方面为老人答疑解惑,免费提供法律服务。最终老人与子女们达成协议,妥善解决了老人的赡养问题。据了解,杨晶个人累计办理各类案件800余件,无一举报投诉,赢得了当事人的信赖。

  大爱无声默默奉献 展现志愿风采

  杨晶自2010年加入民间公益组织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滨海义工协会,2015年参与策划、实施三项政府公益创投项目,其中“幸福归巢”关爱空巢老人项目,荣获2015年天津市“百项公益示范项目”金奖、2015年全国志愿大赛银奖;“滨海社益汇”滨海新区公益组织能力促进项目获2017年全国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2016年起,杨晶积极开展公益培训工作,起到了公益理念建立、理论知识普及以及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的作用。2016年协会成立党支部和团支部后,杨晶任党支部和团支部书记,2018年10月任协会理事、副会长。协会先后被评为滨海新区品牌公益组织,2018年天津市先进社会组织。

  除了参与协会组织管理工作外,仍然继续参与具体公益项目和志愿服务活动,贫困助学方面,每年定向资助两名困难学生,定期到协会固定服务点洋货市场采血车提供登记宣传服务,截至目前累计献血(全血)2000CC,血小板16个治疗量,志愿服务时长1500多个小时。

  杨晶和同事们每个月还会定期到空巢老人家中,陪老人话家常,为老人送菜、理发,提供家政服务。“做公益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正如我们协会的宣言‘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杨晶说。

  用担当诠初心 身体力行助力创文

  在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杨晶身体力行、担当实干,他忙碌在街道、社区、普法讲堂、公益组织中,在积极参与万人大清整、弯腰行动的同时,依托新滨海义工协会的平台,主动开展助老、助残、助困、助学活动。其中,“幸福归巢”关爱空巢老人项目和滨海新区公益组织能力促进项目作为政府公益创投项目连续两届获得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从事志愿服务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杨晶深切地感到新区志愿服务发展的速度之快。他说:“从起初单一的、零散的志愿者,到现在有了更完善的平台,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文明创建的理念也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在新滨海义工协会同事的眼中,杨晶认真严谨、亲和包容,从不计个人得失。“我们组织活动都会拍照留念,一年下来看着照片发现,好像每场活动都有杨晶的身影。”新滨海义工协会工作人员唐静思说。据了解,2018年新滨海义工协会组织公益活动323场,杨晶不仅为协会撰写、整改活动方案,沟通协调活动细节,联系捐赠受助人群,而且每场活动只要有时间就积极参与,用无私忘我的精神、包容奉献的爱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