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2月) 左夫
2020/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左夫,男,36岁,回族,中共党员,现任北辰区委统战部统战三科科长,主要负责民族宗教领域的相关工作。

  特殊时期彰显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抗击疫情积极主动,为我区民族宗教领域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贡献。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左夫同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务实硬朗的工作作风和坚定的为民情怀投身到疫情抗击工作中来,充分体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我区民族宗教领域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坚守初心、迎难而上。自1月22日市民族宗教委下发关于防范疫情的相关通知以来,左夫同志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扛起抵御疫情之责,及时制定并向各宗教活动场所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与我区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取得联系,询问人员活动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防范工作,主动与区卫健委沟通对接,协调区卫生防疫中心领取相关消毒药品并及时送到各大宗教活动场所,并亲自指导场所负责人如何操作使用,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消毒防范工作。

  二、顽强拼搏,扎实工作。1月24日我市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全市各宗教团体集体发布公告,要求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自1月24日起全部暂停对外开放,停止一切集体性宗教活动。公告发布以来,左夫同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印制通知公告,第一时间送达到各宗教场所,张贴在场所明显处,并利用微信平台转发相关通知,告知广大信教群众暂停集体宗教活动。该同志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公告发布以来,放弃春节休假,巡回检查各宗教活动场所,即便在除夕晚饭时间仍在一线督导落实情况,发现有个别群众出现不理解的情况,及时上前进行细致耐心的劝导,成功的将信教群众全部劝离宗教活动场所,保障了抗击疫情不留死角、滴水不漏的效果。

  三、亲民爱民,群众支持。该同志长期以来善于做群众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拥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和信誉度。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该同志能够调动发挥穆斯林群众的积极作用,发动群众力量协助政府做好伊斯兰教领域的抗击疫情工作,在他的号召下形成一支由区伊斯兰教协会人员、清真寺寺管会成员、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及热心穆斯林群众组成的抗击疫情工作突击队,按照政府的要求和号召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群策群力,工作效果十分及时高效。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