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3月) 杜宝新
2020/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杜宝新,男,汉族,1966年12月出生,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总经理。

  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助防疫

  新型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一直牵动着杜宝新的心。大年三十晚上,杜宝新看到了武汉的紧急求助消息,关键时刻见担当、危难时刻看责任,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杜宝新,在这次疫情面前,自觉责无旁贷。大年初一一大早,他就开始联系西青区慈善协会了解捐赠事宜,初二下午就通过区慈善协会捐款300万,用于武汉及天津地区疫情防控使用。从产生捐赠想法到落实捐赠事宜,仅仅用了不到3天时间。随着疫情形势的愈加严峻,杜宝新又两次追加捐款,尽己所能、持续不断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他本人通过各种渠道为防控疫情累计捐款数额达530万元,彰显了企业家的大爱担当。

  这次对抗击疫情的捐助并不是一个特例。在抗击SARS、汶川地震、脱贫攻坚等一个又一个关键时期,他总是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捐物,累计捐款超千万。捐资助学、慰问困难群体、安置下岗职工就业……杜宝新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辟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胸怀,践行着自己“尽己所能回报社会”的诺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守望相助,全力驰援防疫一线

  在积极捐款的同时,他的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大年初一接到了500吨清洁抗菌专用板材的紧急任务,专供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建设。“优先生产!快速发货!及时供给!”是杜宝新给出的第一指令。他和他的团队放弃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紧急召回部分放假但未离津的一线生产工人600余人,加开两条生产线,酸连轧、镀锌、彩涂、调色中心等部分产线紧急复产,加班加点,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全力保供生产,与疫情赛跑。为了确保疫区建设任务,杜宝新暂停了国际生产业务,优先保证国内市场,并花高价紧急从唐山等地调运原材料物资,在确保工人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抢时间抢进度加紧生产,高质量完成了首批500吨武汉专用板材的生产任务。一个月的时间,累计生产2720吨抗菌系列彩涂板材驰援全国抗疫医院建设,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诚信立业,引领企业腾飞

  杜宝新2002年建立了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凭借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使企业实力不断壮大,2019年。“这次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使用的彩涂板具有抗菌、耐清洁的特点,1平米彩涂板吸附灰尘约10毫克,仅为普通钢板的10%。”提起彩涂板特点,新宇彩板主要负责人杜宝新脸上充满了自豪。他坚持“以质量求效益”的发展之路,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使彩涂卷板产品畅销国内外,在彩板领域树起了自己的品牌。质量意识深入贯彻到每个环节,以高品质、重信誉、周到的售后服务赢得了众多厂家的认可。在2003年取得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被评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杜宝新始终坚信“不精不诚,不能动人”。每每遇到原材料价格上涨,他也坚持履约践诺,不折不扣执行合同。多年来杜宝新的公司守信合同履行率达100%,在行业内连续多年被授予守合同重信誉单位和AAA信用企业。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正是杜宝新的人生写照。无论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创业之路,还是事业有成后的回馈社会,“诚信”是杜宝新人生中永恒不变的主题。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