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4月) 张海亮
2020/04/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海亮是一位肾内科医师,本着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他于2017年不惜从待遇优厚的天津市司法局公务员岗位辞职,通过事业单位招考进入到东丽医院医疗业务岗位。他医疗业务基础扎实,好学上进,很快成为肾内科的业务骨干。工作中善于团结同事,勤勉正直,在同事中有较高的威信。他在东丽医院工作时间虽短暂,但他对待每一位病患犹如亲人,在患者中获得了很高的声誉。

  湖北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克服孩子年幼、老人多病的家庭困难,积极报名参加抗击疫情活动,他常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职责所在,责无旁贷,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活动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职责。”他就是这样将使命责任放在第一位。

  在武汉的日子里,每次天津援鄂第五组队员轮值时,他都积极做好上岗前做准备,包括思想准备、防护装备、“肠道准备”等。他在思想上对工作高度认真,每次上岗前认真审视工作流程,预估可能出现的情况,以便及时应对;再就是进入方舱医院,防护用品必须到位,帽子、口罩、手套、鞋套、玻璃防雾剂、胶带、纸巾等充分准备妥当。所谓“肠道准备”只不过是上岗前尽量少吃少喝,因为身着防护服不能上厕所。他就是这样时时刻刻谨慎入微。

  方舱医院收治的虽都是轻症普通型患者,但经常有患者因病情进展为重型病人而转诊离开,不能否认有的患者会出现焦虑的情绪。所以每当看到医生来查房时患者们就急切的将医生团团围住,迫切地询问自己的病情。浓郁的方言,快节奏的语速,大部分时候他都听不懂,但作为医生他每次都想尽办法,弄明白他们讲话的意思,然后耐心地逐个为他们解释病情,尽量疏缓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

  在一线的工作量很大,每一次查房就得三个多小时,讲话讲的口干舌燥,身上的汗也早已浸湿了防护服下的刷手衣,查房完毕要继续开医嘱,核对在院病人基本信息,收治新入院病人······随着工作一步步完成,看看墙上挂的表,已经到了交接班的时间。他就是这样任劳任怨以病人为中心。

  每当他拖着疲惫的身体,看到患者充满期待的眼神,看到值勤的警察向他们行礼致敬时,他的疲惫都很快的一扫而光。他说,“刹那间我心潮澎湃,眼眶湿润,感动充满了我的脑海,所有的辛劳都是值得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