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谊城公寓:“党建+”引领 小社区作出“大文章”
2020/04/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咱社区评上五星社区啦!”走进河西区友谊路街谊城公寓社区,居民们正在谈论着社区上“星”的好消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谊城公寓社区从此前的市级美丽社区、法治建设优秀社区再到这次的“五星社区”,大家伙儿纷纷表示,得感谢一个人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她是谊城公寓居民心中的“主心骨”。在她的“党建+”理念引领下,小社区作出了“大文章”。

  “‘党建+’理念,将服务群众落在实处。”谊城公寓社区党委在小区治理中,一直把党组织领导作用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带领物业公司、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友谊路街“红色友谊共同体”区域化党建品牌,就是王靖带领谊城公寓社区党委精心构建的,“以‘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为理念,强化与社区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的区域共同体意识”。

  不仅如此,为了让居民有家的归属感,社区党委还依托驻区单位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载体,创立了“微爱集结号”区域化党建工作品牌。一年内先后失去丈夫和儿子的社区居民李红雪老人就是其中一名受益者,“在职党员认领了她的‘微心愿’,共建单位给她送来了‘微基金’,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从悲痛中振作了起来,重新融入了社区大家庭”。

  其实,受益的不只李红雪老人。2016年至今,谊城公寓社区468名在职党员认领完成群众“微心愿”近百项。

  “‘党建+’理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大效能。”谊城公寓社区有6个自然小区,3400多户、1万余名居民,其中包括大批出租户。防输入,不易;防扩散,也难。“战‘疫’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集结号”吹响后,谊城公寓社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追踪排查、监督隔离、社区消杀……冲锋在最前沿的共产党员们不惧危险、不计得失,把爱播撒向社区内的每一名居民。

  “身体力行为居民服务,为社会造福,虽然忙碌,但决不庸碌……”这是王靖写在“民情日志”里的一句话,扎根社区十年如一日,这位“小巷总理”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但却用最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广大居民的心。(张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