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幸福来敲门 真情暖人心
2020/05/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区文化。日前,育才南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失独母亲和孤寡老人等进行了走访慰问,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入社区、深入家庭,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温暖。

  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当前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为她们送去慰问品,表达党和政府对她们的问候与关怀,鼓励她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育才南里社区的这份“关爱”对于辖区内的失独母亲和孤寡老人来说是母亲节最温暖的礼物。走访慰问离别之际,失独母亲和孤寡老人们都会深情地拉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使辖区内的失独母亲和孤寡老人得到了关爱,让她们充分感受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下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工作人员还鼓励她们继续发扬妇女自立自强、坚忍不拔的精神,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各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的磨砺和挑战,争做生活的强者。

  此外,为进一步倡导温馨、和谐、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新风,弘扬爱母的中华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东旺巷社区也开展了以“爱在心中,感恩更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关爱社区困难母亲、志愿者为契机,营造社区文明和谐气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以“四个一”的形式展开:即为母亲说一段心里话、送上一束康乃馨、讲一个有趣的故事、陪母亲共度每一个母亲节。

  活动中,一位孩子对自己母亲表达感恩之情:“您辛苦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没有开学,上网课时,在家看到您为家里忙前跑后,我也不知道能帮您做些什么,只能努力学习。母爱是无私的,看不见、摸不着,却一直在我身边,这种无言的爱,可能得等到以后我当母亲才有更深的体会。妈,母亲节日快乐”。说完后,孩子为母亲献上了康乃馨,并给了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

  父恩母爱千秋难忘,尊老敬老万代流芳。此次育才南里社区和东旺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坚守帮扶之路,为失独、困难母亲和孤寡老人送去物质上的需求和精神上的慰藉,让她们孤寂的心不再孤冷,在辖区形成“助老 爱老”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武清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