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海滨街:居民助力无处不在 创文效果显著加强
2020/05/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前,在海滨街各社区,依托“组织在线”平台,借助“党建+创建”模式,创文已成为一场由上到下的自觉行动。创文让更多居民将社区这个“大家”当成了自己的“小家”,为共同生活的小区“添砖加瓦”,大家都愿意出一份力。

  “妈妈,我要把坏垃圾扔到箱子里!”28日上午,在海滨街华幸社区健身广场上,两岁多的柴楚妤小朋友迈开小腿,飞快地跑到垃圾箱旁,将纸屑放了进去。看着女儿懂事的模样,一旁的妈妈竖起了大拇指。“现在全区都在创文,居民们也要尽一份力,小孩子更要养成好习惯,这样社区才能越来越美丽。”柴楚妤的妈妈对记者说。

  走在华幸社区的小路上,记者发现,随地乱扔的垃圾不见了,遛狗不拴绳的现象消失了……而这样的情景,不只是出现在华幸社区,在海滨街其他社区,居民对此也早已司空见惯。目前,海滨街创文合力不断凝聚,创文效果显著加强。

  “党建+创建”模式

  助推创文再上新台阶

  伴随着滨海新区吹响创文工作“大干200天”的号角,连日来,海滨街各社区把“党建+创建”模式融入到辖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素质提升等各项工作中。社区利用“组织在线”平台,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任务单,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5月23日一早,海滨街阳光佳园社区在“组织在线”发布排查、清理社区破损防疫通知单的任务。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积极接单。早上8点多,志愿者集结后,便来到社区排查之前张贴的防疫通知,同时还清理了小广告、捡拾了垃圾,并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以实际行动吹响创文集结号。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从我做起’不是一句空话,看到你们这么辛苦,我以后一定支持你们的工作,支持咱新区创文!”看到志愿者的辛苦劳动,社区张阿姨有感而发。

  “组织在线”做依托

  社区创文工作越发红火

  今年以来,华幸社区也主要借助“组织在线”平台、小区网格管理机制等凝心聚力,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其中,以多种形式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知识和意义,引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自觉投身创建工作。

  连日来,该社区每天通过“组织在线”平台发布创文任务,卫生清洁、创文宣传、文明倡导、社区巡查等,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活动条数日渐增加。志愿者、楼栋长、党员代表纷纷积极参与,每天任务刚刚发布,几秒钟就全部被抢光,很多志愿者都纷纷说“手太慢了,总抢不上”!

  5月27日上午,通过社区“组织在线”认领任务后,在幸福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及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各个楼栋,对单元门前的小广告、地面垃圾等进行了有效的清理……大家忙碌在小区的各个点位,齐心协力清理各种乱贴乱放、乱堆乱摆问题,用最强执行力推动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有“组织在线”平台作为依托,海滨街各社区创文工作开展得越发红火。为共同生活的小区“添砖加瓦”,大家都愿意出一份力,几乎人人、天天热衷于创文活动的参与。

  “要我做”变“我要做”

  创文带来的变化随处可见

  为全面广泛普及城市文明、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华幸社区每周安排一次专题讲座。鉴于疫情带来的不便,华幸社区将传统的室内讲堂形式推广到广场中、树荫下、牌桌前……社区宣传人员及志愿者随时以“主讲人”身份为在社区休闲健身的居民进行消防安全、普法知识、环保常识等各类专题的科普教育,将移动的文明课堂带到居民面前,将移动的文明教育传递到居民心间。通过各类专题的科普教育,社区则达到了共建文明城、共识文明意、共享文明果的目的。

  而阳光佳园社区则专门成立了“找茬小分队”,队员们每天深入社区,对照创文标准,一一找出社区的问题所在,积极整改,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收官战。

  当前,在海滨街各社区,创文不只是一句口号,还是一场由上到下的自觉行动。创文让更多居民将社区这个“大家”当成了自己的“小家”。“随着创文进程不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带来的新变化随处可见,让人耳目一新,广大居民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更加自觉主动地投入到创文热潮中,共同打造属于自己的文明家园。”华幸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李婷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