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高婧雅:在抗疫一线书写无悔芳华
2020/0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没有号角的战斗。和平区委政法委的“警花”高婧雅在这个“特殊时期”,巾帼不让须眉,用无悔和坚守在抗疫一线书写着无悔的芳华,传递着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大年初一,高婧雅在接到区委政法委的返岗通知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主动要求到一线参加“战斗”。身体瘦弱的高婧雅每天干起工作来,俨然成了“拼命三郎”,每一个点位的入户、排查、巡逻、宣传以及人员调配,她都亲力亲为,经常性的天刚亮就上班,不到凌晨不回家。平时高婧雅看似“无牵无挂”,其实她只是把对女儿的思念转化成不竭的工作动力。原来,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她不满4岁的女儿刚刚做了眼科的手术,她没有为此向单位请假去医院陪伴女儿,也没有及时回家看一眼术后眼睛裹着纱布的女儿。作为一个“不合格”的妈妈,她“狠心”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照料,只为了一心投入到抗疫的战斗岗位上。

  区里新成立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任务时,高婧雅又主动请缨,表示要向危险的地方“逆行”。来到隔离点,高婧雅哪里有需要就冲哪里,哪里有任务就奔哪里,把自己“变”成了“多面手”。她每天要打几十个电话、发上百条微信,沟通协调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隔离点、各街道、各部门,收集各类隔离信息,实时更新各隔离点人员流转情况,捕捉各隔离点工作的亮点和涌现的典型事迹,并及时做好信息宣传。截至目前,经她手编辑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战报》已制作了74期,通过她的“战报”,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前线”的工作生活状况。在出色完成隔离点工作的同时,高婧雅还同时兼顾着机关工作,作为区委政法委的纪检干部、中心组秘书、人事干部,她一人分饰多角,承担着机关党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精神文明、意识形态等日常工作任务,经常是加班加点直至深夜,这些已经融进了她每天的生活中。

  3月25日下午,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到了紧急通知,当晚高婧雅所在的隔离点需承接从首都机场分流至天津机场入境的约200名人员。这是和平区首次承接这样的任务。接到通知后,高婧雅积极协调沟通,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盘点各隔离点空余可使用房间数,并合理分配各隔离点可以承接的隔离人员数,随时可与接驳组精准对接。凌晨3:30左右,入境人员陆续到达了隔离点,直到早上5点左右,所有入境人员全部有序进入了房间,她才从隔离点“下班”。忙碌了一天一夜的高婧雅,从隔离点出来后并没有回家,而是径直赶到单位,又继续投入到第二天的工作中。

  作为一名政法干警,高婧雅在工作和家庭面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在疫情防控战中,她有担当、有作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政法干警的职能和使命,默默地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疫情不除,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任宝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