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6月) 牛敏英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晚上在社区卡口义务值勤多达80次。还记得那场漫天大雪吧,还记得那场呼啸的狂风吧,他始终坚守着。他忠于职守、严把严控,耐心细致排解矛盾,赢得了社区领导和群众的赞誉。信守了那句“只要社区防疫需要,我就会和大家一起坚持到底” 的铮铮诺言。

  牛敏英同志年近花甲,理应承欢膝下,然而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他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咸水沽第六小学的教导主任,面对网络授课新模式,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他组织教导处一班人,制定“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网上授课计划、实施方案;亲自下到年级组进入班级群,直接掌握学生学习状态;组织年级组长学习交流、了解授课状况、改进教学方法;跟踪学习电话访谈、调查问卷反馈网络学习情况、进行监测分析;为适应网络教学新形式的需要,数次调整课表;制作全校36个教学班教材发放方案,组织分时段发放教材,为复课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而每一项工作都渗透着他辛勤的汗水。

  牛敏英同志一边坚守学校,完成学校的相关工作,一边作为志愿者,服务社区。作为一名社区在职党员,他总是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活动,不论是在创城创卫活动中的党员进小区宣传、清扫劳动,还是协助社区入户排查走访困难群众,他都积极参加,不惜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在这次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战斗中,他更是主动请缨,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只要社区防疫需要,我就会和大家一起坚持到底的”这是他第一次和社区刘书记去卡口值勤时说的一句话,也是一句掷地有声的承诺。结束学校一天的工作之后,他就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白天他曾和其他党员一道在居民小区入户发放宣传单、排查表,更多的是晚上到社区卡口执勤。你能在社区入户调查中,听到他一声声关切的问询,也能听到在卡口查证测温后的那一句句温馨的叮咛。初春的夜晚寒气袭人,但是你总能在红星里社区看到这位身穿棕色棉服臂戴党员执勤袖标、准时在社区执勤的党员。从正月初二开始,他除了在学校晚上值班以外,几乎每个夜晚都坚守在小区的卡口。期间顶风冒雪、不惧严寒,自冬末到初夏,始终坚持不辍,值勤次数多达80次。由于学校工作忙,有时下班较晚,他到家顾不上吃饭晚,就匆忙奔赴社区值勤点。在执勤过程中,他服从社区安排、忠于职守、严把严控,耐心细致地化解矛盾,赢得了社区领导和值勤工作人员的赞誉。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无畏与担当,信守了这铮铮的承诺。面对同志们的赞誉,他总是说,咱不就是牺牲一点休息时间吗?社区的防控工作最重要,想想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不分白天黑夜的辛苦,这不算什么。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社区领导的高度赞扬,专门给学校发来了感谢信,赞扬他无私忘我、切切实实践行我党的宗旨和担当“初心、使命”的精神。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也会“忙里偷闲”,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创作了一首诗歌,只为表达自己的感动之心,为大家加油鼓劲。只因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