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现场问政》聚焦创文难点 推进问题整改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警力少就是借口吗?”“容易出现纠纷就不管了吗?”“发现过,怎么没有清理?”“给个时间表,什么时候能清理完?”24日晚,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第五期在滨海1频道、津滨海客户端同时上线播出。本期节目针对创文工作薄弱环节,聚焦交通出行乱象、小区防盗门缺失和圈占绿地等问题,推进问题整改。

  本期节目邀请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担任现场点评嘉宾,进行实时评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张健出席并担任现场点评嘉宾。

  主干道路交通乱象频发

  交通文明关乎每一个人的生活。然而,记者在暗访中发现津塘公路、河北路等新区主干道路路口,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甚至逆行的现象十分常见。  

  在问政现场,针对暗访短片暴露出的问题,被问政嘉宾滨海交管支队杭州道大队大队长王世金表示,客观上因警力不足,驾驶员和行人违反交通规则行为较多。“那么警力少就是借口吗”“为什么能任由这种交通乱象一直存在”……面对主持人的连连追问,王世金表示,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在早晚高峰,重点道路、重点路口加强管理和处罚。

  “自行车、行人交通违法乱象在新区普遍存在。”看到短片中曝光的问题后,滨海新区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泽表示,将加强管理的覆盖面,对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

  谈到执法监督方面,新区司法局局长刘金海介绍说,交通违法乱象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行政执法监督在履行职责上有欠缺。“下一步将围绕群众关注的重难点问题,特别是交通乱象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改造提升现有的执法监督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对于现场观众提出的“外卖小哥逆行、闯红灯”问题 ,马泽表示,将在强化后台监控的同时,并在执法中重点加大对外卖骑手的管理力度。

  楼宇防盗门缺失 小区绿地被破坏

  记者暗访发现,新北街道伴山人家小区除五号楼业主自行维修防盗门外,其他楼栋的“门禁”系统都处于破损状态,有的楼栋连门都没有。此外,在万通上北新新家园社区,小区绿地被蚕食,圈地种菜种花问题十分严重。

  面对主持人对小区防盗门缺损的追问,首创国际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建敏解释称,“一直在协调,但老物业表示将要退出,事情就搁置了。”张建敏表示,居委会将督促物业把缺失楼门补齐,并利用公共维修资金维修破损楼门。

  针对小区绿地被圈占现象,新新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佳敏坦言,此前对小区圈占情况进行过清理,但仍出现反弹情况。“下一步,我们与物业和社区居委会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严查,对圈占情况进行清理。”新北街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郝德柱表示。

  对暗访短片暴露出的辖区问题,新北街道工委书记杨静表示,针对从辖区内创文工作梳理的17个重难点问题,下一步将加大攻坚力度,在时间节点内提前完成整改工作。

  点评:把群众的事挂在心上  解决在行动中

  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杨茂荣指出,调查短片中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乱象,反映出交通公共资源配置还有不到位的地方,执法当中的攻坚意识还有提高的空间,交通参与者文明素质也有待提升。下一步在加大对交通建设投入的同时,要加强对执法者的监督,对于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要敢于亮剑、敢于问责。同时,加强对广大市民的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围绕小区内楼栋门禁损坏、圈占绿地等现象,杨茂荣强调,各级政府,特别是社区、居委会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的事挂在心上。出真招,下真功夫,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切实把老百姓的事办好。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爱护大家的共同家园。

  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张健指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既是管理问题,同时也是全体市民的参与问题。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见违必纠、纠违并罚、处罚必严,是执法者必须落实的硬措施。也借此机会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在全社会形成“我是新区人,人人爱新区,自觉遵守文明促进条例”的良好氛围。

  据悉,节目组将继续跟踪问题整改落实进程,并高度重视群众反馈,及时进行梳理回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