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6月) 宋迎
2020/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迎,女,196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11月入行参加工作,现任中国银行天津河西支行公司与中小客户金融部主任,宋迎同志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历,先后在一线担任过平江道支行(现文化中心支行)、琼州道支行、水晶城支行行长、个人金融部主任, 是一名长期扎根在中国银行一线的基层管理干部,在长达近30年的银行从业路上,这位60后的中行人怀着对中行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中行的经营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自2005年以来,她连续14年年终绩效考评获得A及以上,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获得天津市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2019年度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中银卓越奖。其所在网点、部门也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在水晶城支行任职期间,该行被评为总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任职的河西支行营业部曾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中国星级银行网点,此外该部门在2018年度被评为中国银行河西支行优秀先进集体,2019年度天津市分行开门红青年突击队。宋迎同志秉承“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的中国银行核心价值观,锲而不舍,刻苦磨练,用无怨无悔的奉献和辛勤的汗水在基层淬火,以卓越的业绩不负中行人的使命,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与担当。她的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爱岗敬业惠民生 引领员工创佳绩

  行政事业客户的拓展一直以来是营销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宋迎在2011年担任河西支行公司金融部主任时,瞄准了天津市某三甲医院这一存量行政事业客户,当时双方业务合作较为单一,更面临着激烈的同业竞争。宋迎同志亲自负责对该客户的营销工作,她了解到客户对银行服务能力和效率要求极高,通过多频次的上门营销和沟通,终于制定了一系列服务方案和授信方案并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此后双方的合作日益广泛,特别是2018年,在得知该院有银医系统的上线需求后,宋迎同志抓住时机,多次上门沟通,连夜修改,最终使得银医系统成功落地,促使该三甲医院病患就医愈加方便,医护日常工作也变得更加高效。

   “智慧出行”项目是2018年度的重点民生工程,宋迎积极响应分支行号召,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并带头参与到信用卡渠道拓展和厅堂营销中,按时间进度制定工作计划,每日统计营销业绩,分析成功与失败的案例和经验,最终全年信用卡新增有效客户数位列全市第六,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在2019年度大力推动ETC安装工作期间,宋迎又带领自己的团队,放弃休假时间,跨区甚至跨省为有需要的客户及企业上门安装ETC,最终ETC完成数额也位列管辖行第一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可以说宋迎同志真正为天津公共交通“智慧”出行的便民服务体系搭建贡献了自己和团队的一份力量。

  (二)党建引领率先垂范 凝心聚力培养人才

  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团队负责人,宋迎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她总是能够坚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她始终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遇事多商量、多通气;坚持出于公心,互相支持;坚持促膝谈心,生活上关心。其所在团队共31名员工,党员占比30%,青年员工占比70%,朝气蓬勃,但有时也常常因业务量繁重,容易产生畏难情绪,思想波动大,她真正从解决青年的现实思想问题出发,引导员工思考如何把个人的职业发展、理想抱负与全行的愿景和使命相统一,通过活动,她将心里话与大家分享,同时收获了每名同事的真心以待,深切地感受到了“乐观向上,永不言弃”的文化氛围,成功走出了消极心态,并积极朝着业务骨干方向努力奋进。在她的引领和带动下,团队中的员工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多名大学生在系统的技能竞赛中名列前茅,获得四星级及五星级柜员称号;部分青年骨干转聘为客户经理及基层管理人员。

  (三)积极参与抗疫防控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面对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式,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宋迎同志,积极响应河西支行党委的抗议工作部署,主动放弃休假的机会,坚持每日到岗,参加到网点的营业工作中去,带头对网点进行全面的消毒,对客户耐心解释抗疫期间营业安排,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她的带领下,河西支行营业部清点团队的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主动上岗,做好防护,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时期,她们加班加点坚持每日为天津地铁4条线路104家站点和天津某三甲医院清点流动现金,不惧风险,全力保障了金融服务秩序。同时因为疫情影响,某国际进出口企业暂未正式复工,所以无法及时来银行取到电文,宋迎带领客户经理通过与企业进行逐笔电话沟通查询的方式,为企业顺利在家制单办公提供了高效的保障,避免了由于汇率波动大而造成的结汇经济损失,为企业避免了汇率风险,提供了优质快速的金融服务,得到该单位的高度认可,并向河西支行送来锦旗以表感激。在复工复产时期,她挨户与防疫相关企业沟通,多次上门走访,最终带领团队为某防疫物品制造企业放出了全辖第一笔复工专项贷款。可以说,她的身体力行带动了基层支部“学先进、讲担当、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扎根一线,党员先锋,宋迎的事迹虽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她把对中行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她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出色的成绩,在她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推荐单位:河西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