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7月) 付永娜
2020/07/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永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注重自己的师德修养。工作中她奉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把这种态度传递给自己的学生。

  付永娜从事教育工作至今14年,她担任高三教学工作6年,班主任5年,备课组长4年,年级主任1年。她所带班级,教学成绩突出,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勤勤恳恳,教学成绩突出。

  她积极投身教改,把提高课堂效益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作为始终不渝的追求目标。她努力探寻适合本班学生的课堂教学模式,积极采用分组合作式、启发式、自主学习式等教法,因材施教,学中有变,方法灵活,全面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她多次担任高三教学工作,其中15、16、17连续三年担任高三两个班的教学工作,所教班级在每年的高考中都有突出成绩。2012年所教文科班的数学平均分为112分,高出同年全市平均分86分接近30分,同年所教班级有2名同学高考600分以上,是南仓中学文科班至今为止的最好成绩。此外,她自觉更新教学观念,在教法上不断进行改革探索。她曾荣获“北辰区第一届中学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北辰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教育理论学习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润物无声,培养时代新人。

  作为班主任,她始终认为一个真正优秀的班级应该是一个文化领先的班级,是一个严谨自律的集体,是一个有凝聚力、有爱萦绕的温馨家园。所以她以搞好学习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教育学生时,她认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所以,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她都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来感染和带动学生,她的每一言每一行都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她和她的孩子们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所教班级先后被评为区级和校级突出进步班集体等集体荣誉称号7个。她本人多次被评为区级和校级优秀班主任。在疫情期间,她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使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并多次组织线上班会课,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并做好自我保护工作。她本人也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参加社区志愿值守活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学生们做榜样。

  锐意进取,做科研型教师。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始终把能成为一名科研型教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置身于教育改革的关键时期,“如何贯彻实施新课改精神?如何营造和谐课堂氛围,寓教于乐?如何真正把教科研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教育教学,为师生搭建起成才成功的大舞台?”是她经常思考的问题。她积极学习教育教学新的理论知识,积极撰写论文并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她撰写国家级论文1篇获得2等奖,撰写国家级班会课设计方案1篇获一等奖,撰写市级论文3篇分获二、三等奖,撰写区级论文7篇分获一、二、三等奖,撰写《直线与方程》复习课教学设计及反思发表在北辰教研上发表。参加市级课题2个,区级课题1个,均已结题。

  激情满怀,做模范带头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付永娜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还带动徒弟共同进步。她所带徒弟刘倩影也已经成为学校青年骨干力量,连续2届担任高三的教学及班主任工作,获得全国第五届和谐杯中学“七说”说课大赛特等奖,完成2017年北辰区教育科研微型课题--《高中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数形结合”能力的实践研究》,并在2017年获得区级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敬业奉献,激情满怀。付永娜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用心书写教育人生,虽不辉煌,却以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