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整合资源 带动乡村振兴
2020/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村民采摘葡萄。 本报记者 周伟摄

  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瞿阝村村民陈凤龙家,雨后的庭院里散发着阵阵泥土的香味。18日下午,陈凤龙和安俊芹两口子在院子里摆弄着花花草草。“以前夏天我家院子可没这么清香,满鼻子都是茅房里传出来的恶臭……”说着,陈凤龙不禁撇撇嘴,他的爱人接茬道:“除了恶臭,还有成群的苍蝇,一到夏天我可不愿意在院子里待着。”“去年,政府出钱为我们进行水厕改造,现在多好啊,厕所不仅干净没有臭味,还能淋浴呢,用上了这种厕所,真是太好了!”老两口对记者说。

  “不只是厕所有了新变化,几年前进行的煤改电,屋里都装上了暖气,不用点炉子取暖,墙面和家具也不会被熏黑。”提起家里近年来的变化,安俊芹特别感慨,“我家有4亩地,种麦子和玉米,以前赶上风调雨顺收成还好些,年景不好时甚至会赔钱。自从土地流转后,我每年都会有固定的收入,比自己种地有保障。”说起曾经的生活,安俊芹对于现在的日子“很知足”,“政府有这么多好政策,不仅家里住着舒坦多了,而且现在老了、身体不太好了,我们可以安心养老。”

  丁家瞿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宝军告诉记者:“这些年丁家瞿阝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村庄美了、村民富了、日子好了,农民的生活有奔头了。全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进行规划发展,动员村民广泛参与,形成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的政策组合拳,带动乡村振兴。”

  南蔡村镇位于武清区西北部,毗邻城区,处于北京、天津、廊坊“金三角”地带。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鹏告诉记者,近年来全镇坚持工业强、农业稳、商业富、旅游兴的发展思路,以示范镇建设、北运河旅游开发、国家大学创新园建设三轮驱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几年来我们采取整体推进、分区实施、培育特点、差异发展的思路,着力推动建设以丁家瞿阝村为龙头的全镇都市型农业产业带,改善人居环境,让村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张鹏说。(王绍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