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宁河区“三创”工作推动会议召开
2020/08/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8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三创”工作推动会议,对我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卫生镇以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合力、狠抓落实,确保“创文”、“创卫”、“创城”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区委书记王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春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镇各单位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高标准开展“三创”工作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是对政府公信力、依法行政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干部工作作风的实际检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三创”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三城同创”,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明确创建主体,增强做好“三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全力补齐思想认识、担当作为、群众参与等方面的短板,层层压实街镇属地责任、职能部门属事责任、基层群众参与责任,形成以人民为主体、各街镇“主战”、区直部门“主事”的“大创建”格局。

  会议指出,要把握创建重点,高质量完成“三创”目标任务。要突出系统化理念,立足长远发展,统筹推进民心工程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做到有规划、有思路、有方法,全力打赢“三创”攻坚战。要突出网格化管理,借鉴基层治理“六个到底儿”工作经验,全力推动干部群众“知”到底、履职尽责“创”到底、深入一线“推”到底、明察暗访“查”到底、村规民约“管”到底,构建上下联动的网格化管理格局。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充分调动群众“主人翁”精神,让民知、引民行、集民智,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参与创建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压实创建责任,确保“三创”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强化“战区制、主官上”,把“三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做到有部署、有推动、有检查、有考核、有问责,形成创建工作的完整闭环。特别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准确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把“留白留绿留朴”贯穿“三创”工作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三创”目标任务。要强化协调联动,找准定位、主动进位,台账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要强化考核问责,自觉对标全市市级机关处长大会、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认真查摆问题,检视差距不足,把担当干事作为新时代主旋律,按照“四个战时”的要求谋划推动“三创”工作,以苦干实干体现担当,以成果成效检验担当,确保“三创”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会上,区领导分别对“创文”、“创卫”、“创城”工作,以及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强化人大执法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考察滨海新区“创文”工作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新宁河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