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20年8月) 刘伯静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伯静,男,汉族,1959年7月出生,西青区杨柳青镇十一街村村民。

  孝敬父母,家庭和善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刘伯静夫妇结婚多年以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在生活上共同照顾双方老人,事业上互扶互持,二人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他们要求自己做的更优秀,刘伯静也是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尽量完美诠释父母眼中的孩子,妻子眼中的丈夫,孩子眼中的父亲,不但吃苦耐劳,人缘也非常好。

  文明经商,诚实守信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夫妻两人白手起家,作为个体工商户,成立兴业发酱制品批发店,创业之初,夫妻俩遇到事情总是一起商量,遇到困难一起解决,他们诚信经营,本分做人,始终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着重体现一个“诚”字,信奉“文明经商,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

  在经营过程中更是讲究诚实守信,体现货真价实。刘伯静做生意情愿多给一些,也绝不缺斤少两。他说,“从开这个店开始,我就想着不管挣多挣少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他认为,要做好生意先要做好人,不多拿一分钱,不少给一分货。不仅如此,刘伯静还爱做好事,天冷天热的时候他还会给过路的环卫工人免费送水。有时遇到有顾客将手机、钱财等贵重物品遗失,被他拾到后,他都主动归还给失主,体现了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许多顾客都说,只要在刘伯静店里买过东西,和他打过一次交道,就能信任他。

  二十多年来,刘伯静用诚实守信为自己的小店树立了好形象,赢得了顾客的好口碑,拼打多年,有了积蓄,告别了贫困,当家庭富裕后,他们立即购买了房子,把父母接到自己的新房子住,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为父母养老,受到社会和邻里的一致称赞。

  这个忠厚老实的创业者,教育孩子也是一样,说到今后的打算:“自己老了,一切都交给孩子,我也一定要他记住,人要保持心理平衡,知足常乐,做生意,最关键的就是要靠诚实守信。”他与妻子孝敬老人、肯于吃苦、勤俭持家、任劳任怨、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里,受夫妻俩的影响,孩子也形成了待人礼貌、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成为邻居们夸赞的好儿女。

  爱心诚信,回馈社会

  除此之外,他们夫妻多年来一直关心扶贫工作,关爱贫困人口,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积极为西部扶贫和疫情防控捐款。因为他们常说,“现在生活好了,有能力帮助别人了,自己付出一点也许就能改变一个家庭,我们认为非常值得,这个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我们会尽我们所能。”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