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8月) 魏宏宇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宏宇,男,蓟州区白涧镇卫生院副院长。他将 “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视为己任,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敢担当,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履行着一名白衣天使的职责。

  “从穿上这身白大衣起,我就把救死扶伤接通了自己的血管。”这是白涧镇卫生院副院长魏宏宇常说的一句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魏宏宇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他说:“如果国家有需要,我一定要去防疫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魏宏宇从腊月二十八开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他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带领全院职工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疫情形势变化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训和防控应急演练。他和同志们一起值守白涧检查站,把好首都北京的东大门和蓟州的西大门,每天走村入户对武汉、宝坻返蓟人员进行体温及身体状况监测;他关心爱护同志,总是在同志们最需要的时候送上温暖。

  二、 创新举措,担当尽责

  为避免疫情期间患者到院就医出现交叉感染,他注册了微医网上诊疗系统,建立医患微信群,每天不管忙碌到多晚、多累,他都会耐心为患者答疑解惑。每天下乡的路上是他难得的休息时间,实在太累、太困他就在车上眯一会儿,他用高尚的医德、仁慈的医心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百姓的认可和广泛赞誉。今年二月,辖区群众为他送来了锦旗,给予他“好党员、好院长、好大夫”的高度评价。魏宏宇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国家有难的时候,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我要做好手头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我所有的力量!”

  三、牢记使命,凝心聚力

  由于魏宏宇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能力,3月份被蓟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任承接滨海国际机场第一批返境人员接驳医务领队,此后两任万事兴长城酒店隔离点驻点负责人,又任承接北京新发地返蓟人员接驳医务领队。

  2020年7月22日上午,魏宏宇接到紧急通知,和区委党校、区卫健委、新城公司、公安分局在盈升酒店隔离点集结,准备迎接7月23日中午12:00落地班机的境外回国隔离人员。现场成立了隔离点战地临时党支部,现场选举他为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带领大家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一定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融入到隔离点各项工作中,使临时党支部成为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集体。

  盈升酒店是个经营了8年的老旧快捷酒店,布置工作异常艰难。按防控要求,隔离围档、消杀人员专用通道、临时洗澡间等都需要重新改造、搭建;内部提升的任务更大,如床垫、床罩、床单、水壶、空调、纱窗、穿衣镜、马桶盖等,还要配备各种防疫物资,工作千头万绪。魏宏宇协调各部门,申请物资,争取支援,带领各组人员与渔阳宾馆、万事兴集团的支援人员严把各个环节,逐个解决问题。经过两天一夜的奋战,到23日下午4点,经卫生监督人员检查通过,准备工作一切就绪。6:30分,68名隔离人员分别乘坐3辆大巴先后到达隔离点,魏宏宇和全体工作人员不顾疲劳严阵以待,认真做好紧张、危险又程序严格的消杀、登记、引导、接餐配餐送餐及运送行李等工作一直忙到深夜12点多。

  工作中的魏宏宇除了铁汉形象外,还有着完全不同的另一面。他说话风趣幽默、感情细腻温柔,对同事、对隔离人员都很关心照顾,是公认的“暖男”。他还多才多艺,唱歌、朗诵、书法、模仿秀样样精通,他把这些特长充分运用到隔离点工作中,比如为隔离人员书写生日贺卡、每晚为陪伴隔离人员而演唱的“院长之歌”等。隔离人员对他很信任,许多人遇到问题就找他,他也常常与隔离人员交流到深夜,不仅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问题,还给他们带去度过难关的勇气和力量。他方方面面率先垂范的行为和做法,深深影响着支部中的每一名党员,也感染带动了非党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战地党支部产生了强大凝聚力,现已有一名小护士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战地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大家都自觉向他看齐,积极投身到隔离点各项工作之中。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面前,魏宏宇用自己的勇气、智慧、担当和责任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信仰在党旗上飘扬。他始终恪守着救死扶伤、敬业爱岗的职业操守,谱写着白衣战士大爱无疆的美丽篇章。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