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8月) 张韬
2020/08/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韬,男,汉族, 40岁,中共党员,天津人,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天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曾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记三等功一次等荣誉。

  倾心倾情服务“三农”发展

  多年来,张韬同志恪尽职守,勤恳敬业,担当作为,情系“三农”,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始终坚守在“三农”工作前沿。他到农业农村部门政策研究岗位后,坚持扎根基层,及时反映基层和农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现实问题,为解决“三农”问题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作为起草组成员,参与了2011年至今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等天津市“三农”重大政策文件的起草。在实际工作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与了“十三五”天津加快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天津市城镇化发展和亚行资助课题等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多次获得市调研成果二、三等奖,其调研成果被农业农村“十三五”规划采纳。

  全心全意服务乡村振兴

  在党的十九大以后,天津市成立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立了秘书处。张韬同志转到新的岗位,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面对推动乡村振兴这项新的繁重任务,他毫不退缩,迎难而上,与同事一道从思想发动入手,积极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等重要“三农”文献的学习宣传,在全市形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浓厚氛围;从健全工作机制入手,推动成立了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工作组,建立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考核机制;从搭建天津市乡村振兴政策的四梁八柱入手,形成了乡村振兴“1+1+1+5+N”的政策框架体系。党中央督查组在督查各地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时,给予了天津市充分肯定,认为在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做了大量深入扎实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尽心尽力服务疫情防控

  天津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张韬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关于党员出列的号召,不畏疫情、立即请战、逆行而上,积极参与市防控指挥部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大年初二,开始连续60天日夜坚守无休息,主动承担市防控指挥部农村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责任,起草了农村组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指示方案、加强党对农村工作领导做好农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方案等20余个重要文稿。负责联络农村组各督导组,每天汇总分析各督导组检查农村地区防控情况,编发督导简报,成为市区沟通疫情防控情况、掌握薄弱环节,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重要通道。同时,张韬同志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今年3月份积极与同事共同筹备召开了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委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参与起草了市委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完成对全市涉农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的考核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双胜利”做出贡献。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