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20年9月) 王玉华
2020/09/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玉华老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呵护少年儿童孤独症,提高少年儿童、家长、学校和社会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尽其所能还给孩子一个清晰的世界。

  一、长期从事特殊教育工作

  王玉华老师在一个机遇结识了孤独症儿童的一个家长,从此走向了特殊教育,担任天津市红桥区启航特殊教育训练中心校长。

  启航特殊教育训练中心2012年6月份成立至今,是一所天津市民政局批准有资质的康复训练机构,教职员工全部有中国残联培训的上岗《专业合格证书》,按照中国教育部关于特殊教育《纲要》为理论依据,中国残联康复部八大领域训练内容为标准。

  启航有教职员工14名,有儿童近50名,最多是有60名儿童,年龄从2周岁到14岁,都持有儿童医院心理科医生出具的诊断证明,即孤独症谱系广泛性发育障碍,进入启航特殊教育训练中心进行有系统的的康复训练。

  二、艰难中,开展“六保六稳”工作

  起航教育从2名儿童开始训练做起,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时刻,因为是民非企业,资金是最大的问题,所以王老师一个人承担起各种的康复训练的课程,语言,数感,手工操作等,亲力亲为,因为在2012年刚刚起步阶段,特殊教育没有可以模仿的训练体系,不论白天夜晚,牺牲了好多休息时间和节假日,翻阅大量的中外儿童的心理学、病理学、儿童的发展学,做笔记制定训练课程,到图书大厦购买大量的的工具书书籍,寻求方法答案。随着时间的推移,经过一学期的康复训练,儿童的行为都在发生变化,让王老师欣喜若狂

  针对个体儿童的训练在每天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发生的事情让王玉华老师记忆深刻。其中多数儿童是被幼儿园、小学退到家中,告知入不了幼儿园、入不了小学,但是经过康复训练之后,顺利进入正常的一年级,和幼儿园。在这近7年的时间里,数据统计来到启航特殊教育训练中心康复训练的几百名儿童中,占总人数的37.5%的数量儿童回归正常的幼儿园小学,接受正常的主流教育与学习任务,也就是因为对儿童训练的有效性,家长联名写信到区委要求提名为人大代表。王老师在2016年的11月份被正式批准为红桥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三、为社会献爱心,人大代表进行时

  王玉华老师作为人大代表,在履职(五比五看)的活动在中,配合社区举行的各项工作,在三条石大街开展给家长讲解培训关于教育孩子的诸多问题的培训会,深得家长的好评。

  在社区中,为了更好地丰富青少年假期快乐营地开营,为青少年组织了一次《动手能力与脑发展的关系》的讲座,家长们纷纷说;受益匪浅,受到家长和青少年的一致好评。

  王老师积极开展深入第一线,和社区选民见面座谈,关于红桥的发展听取选民的意见,及时把群众的意见记录下来,为提案建议积累有说服力的资料。

  今年写了两件建议议案:为了不让这些孩子与家长在社会上不受歧视,王玉华老师积极多方联系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扩大宣传孤独症儿童的常识,让更多人关注关心孤独症儿童以及这样的家庭献爱心活动。

  有效的训练使儿童在关键期内全身心得到发展,是维护社区稳定的基石。家长和社会的配合,看到了孩子的逐步改变和提高,社会的和谐稳定激励了王玉华老师在“六稳六保”的路上带领老师们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努力前行。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